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中国加时赛1-3阿曼无缘伦敦 连吃3红绝杀被吹

2011年06月24日00:53腾讯体育[微博]一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加时赛1-3阿曼无缘伦敦 连吃3红绝杀被吹

国奥悲怆的离开(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中国国奥做客阿曼与对手进行奥运会资格赛第2回合的比赛,由于在四天前的主场比赛中0-1不敌对手,中国队本场比赛必须全力以赴战胜对手。上半场双方各无建树,下半场第69分钟,吴曦为中国队破门将总比分扳成1-1平,不过随后曹赟定71分钟时不冷静的犯规吃到红牌下场,90分钟比赛双方总比分战成1-1平,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和门将教练西西奇都因为抗议主裁被先后罚下。加时赛董学升受伤无法坚持比赛,国奥不得不以9人应战。第3分钟,阿尔法拉赫破门为阿曼再次超出比分,最后时刻,中国队多名球员抽筋,已经无力回天,113分钟和118分钟,卡里姆和阿尔法拉赫为阿曼再入两球,全场比赛结束,阿曼主场3-1战胜中国,以总比分4-1晋级,中国男足则遗憾告别伦敦奥运会。

本场比赛,老布在首发阵容上进行微调,吴曦顶到中路顶替曹赟定进行组织任务,周云则首发担任吴曦的右后卫位置。单箭头上,王刚首场发挥失常,董学升顶替担任首发中锋。比赛才开始2分钟,主裁连续做出2次对中国队不利的判罚,这也导致布帅的强烈不满。

第4分钟,张琳芃在一次争抢头球时落地歪脚,布拉泽维奇无奈只能用雷腾龙将其换下。第5分钟,阿曼在左路发动攻势,首场的进球功臣阿尔法拉赫摆脱后卫进入禁区小角度射门,王大雷(微博)封住角度将球扑住。

第10分钟,阿曼队角球开到中路,中国队严重漏人,阿尔巴鲁斯高高跃起头球攻门顶高。经过开场10分钟的被动,中国队开始慢慢压上阵型展开进攻,15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郑铮(微博)高质量的落叶球射门,阿曼门将单手将球托出底线。

17分钟,阿曼队再次制造杀机,哈尔丹禁区角上观察到王大雷站位靠前,顺势一脚挑射,王大雷后退中勉强将球托出底线。25分钟,郑铮后场严重犯规吃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

27分钟,阿曼前场耐心组织进攻,阿曼队前锋在禁区前巧妙回作,萨利姆跟上大力抽射,球擦门而出。28分钟,由于中国队替补席上的姜至鹏冲到场边对主裁表示不满,也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

30分钟后,双方体力都开始出现问题,场上打的比较沉闷。39分钟,中国队再作换人调整,曹赟定上场换下姜嘉骏。43分钟,场上再现首回合争议一幕,中国队长传高吊入禁区,前点摆渡门前,在董学升的干扰下,阿曼门将再度扑球脱手,不过这次他第2反应很快起身将球抱住。在随后一次阿曼队进攻中,王大雷出击抱住来球,不过面对阿曼冲抢队员保护性的抬了下脚,阿曼队员竟然夸张倒地。随着治疗结束,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暂时以0-0握手言和。

下半场双方易地再战,第47分钟,中国队战术角球开到外围后再传入禁区后点,阿曼队门将再次出击失误,可惜中国队两名后点球员顶到了一起,没能将球顶进空门。56分钟,中国队再次从右路发动进攻,巴力(微博)下底传中送出好球,董学升力压对方后卫甩头射门,可惜球顶的稍轻被对方门将得到。

59分钟,中国队取得扳平的最好机会,巴力前场巧妙的从两名防守球员的夹缝中杀出,单刀突破进禁区面对门将选择了打球门近角,可惜球打中边网。1分钟后,阿曼队也发动快速反击,阿尔莫赫尼杀入禁区一脚抽射,王大雷出击奋力将球挡出。

62分钟,中国队发动闪电快攻,吴曦中路分给左路套上的张远(微博),张远顺势传中禁区,董学升甩头射门将球稍稍顶高。

69分钟,中国队终于进球,中国队前场开出界外球,下半场表现出色的巴力在右路送出绝妙传中,中路吴曦力压阿曼后卫冷静推射,球滚远门柱而入,1-0中国队领先,将双方总比分追成1-1平。

71分钟,场上再现争议一幕,曹赟定前场抢球时有个蹬踏动作,阿曼队员痛苦倒地,主裁在阿曼队员的抗议下向曹赟定出示红牌,中国队面临少一人作战的局面。

79分钟,中国队进行最后一次换人调整,姜至鹏替换下张远。83分钟,中国队助理教练再次因为冲到场边激动言辞被主裁出示红牌驱逐出场。85分钟,中国队再获机会,中国队右路传中被阿曼队后卫头球解围,球没能顶远,巴力禁区弧顶停球射门稍稍打偏。

93分钟,巴力为中国队赢得前场任意球机会,中国队任意球开到后点,后点周云包抄将球打进,不过边裁竟然举旗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慢镜头显示,周云完全没有处于越位位置,中国队连续两场进球被吹。老布也因为对主裁表示不满被罚上看台。90分钟比赛结束,双方总比分战成1-1平,比赛不得不进入30分钟的加时。

加时赛第3分钟,阿曼再度取得进球,阿曼队后场长传,中锋胸部停球作给队友,阿尔法拉赫顺势起脚射门,球飞球门死角而入。

99分钟,中国队也获得机会,姜至鹏禁区前巧妙挑传,吴曦反越位突入禁区,停球后随即射门,阿曼队门将表现出色,将这记必进球扑出。由于董学升抽筋一直无法移动,实际中国队在加时赛中一直是9打11。

加时赛下半场双方不断有球员抽筋倒地,比赛经常被主裁临时吹停。113分钟和118分钟,卡里姆和阿尔法拉赫为阿曼再入两球。全场比赛结束,阿曼最终以总比分4-1战胜中国队顺利晋级。

中国加时赛1-3阿曼无缘伦敦 连吃3红绝杀被吹

本场数据统计

双方出场阵容:

中国队(4-5-1):

门将:1-王大雷

后卫:3-饶伟辉(微博) 、4-郑铮、6-李建滨(微博)、13-周云

中场:5-张琳芃(4分钟,雷腾龙)、15-姜嘉骏(39分钟,曹赟定)、11-张远(79分钟,姜至鹏)、2-吴曦、9-巴力

前锋:17-董学升

阿曼队(4-4-2):

门将:1-萨阿比

后卫:2-艾德、13-阿尔莫赫尼、5-阿尔巴鲁斯、8-阿尔沙塔里

中场:7-萨利姆、16-哈尔丹、10-阿尔法拉赫、4-萨德、

前锋:9-阿尔萨德(55分钟,拉希德)、15-阿尔-萨马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