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我没有故意输球 急需回国查胃哪有毛病

2011年06月23日23: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我没有故意输球 急需回国查胃哪有毛病

林丹自称没有故意输球(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2011年印尼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正赛第二天的厮杀,在男单一场1/8决赛里,由大满贯巨星林丹(微博 博客)对阵日本选手佐佐木翔,最终林丹挽救4个赛点无济于事,0比2(12比21、18比21)不敌对手止步16强,这也创造了林丹本赛季各项赛事的最差战绩。赛后,林丹直言自己并没有故意输球,现在身体不适,肠胃病还没好,急需回国好好检查。

林丹在上周新加坡赛因肠胃不适缺席了新闻发布会,世界羽联官员对此表示关注,而新加坡赛决赛林丹又因肠胃炎放弃了与陈金(微博 博客)的冠军争夺战。因此,林丹遭遇当地新加坡观众的嘘声,受到了不少质疑和诽谤,因为人们买票看球就是为了看林丹的。林丹在调整了两天后征战印尼赛,首轮2比0轻取东道主选手尤纳斯,林丹其后表示会在印尼赛全力以赴:“在新加坡我遭遇了健康问题,在这里我将尽力赢得在印尼的全部比赛。”

然而林丹的肠胃炎显然没有100%痊愈,在与日本选手佐佐木翔的1/8决赛里处处受制,尽管拼尽全力挽救4个赛点,但还是0比2不敌对手,这也是林丹职业生涯第一次输给佐佐木翔,也创造了林丹四年来超级赛最差战绩。林丹赛后坦言自己非常疲惫,还没有彻底摆脱病情,自己未处在最佳状态。

不过林丹并没有因为肠胃炎给自己找借口:“这不是失败的理由,佐佐木翔配得上这场胜利,他表现的很好,我并没有故意输球。对我来说,现在更需要的是回国后赶紧去看医生,检查下自己的胃到底出了什么毛病,然后好好休息一段时间,直到我的下一场比赛。”林丹新加坡赛屈居亚军、印尼赛止步16强,东南亚无冠魔咒延续,超级丹失望之情溢于言表。

佐佐木翔在新闻发布会非常兴奋:“今天跟林丹我打得非常耐心,今年的亚锦赛和苏迪曼杯我们交手过两次,那时我也是竭尽全力但还是不够好,总是差那么一点点。这次我终于成功了,非常开心能够拿下比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