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留三大遗憾恐因肠胃炎 质疑他的人应闭嘴

2011年06月23日21: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2011年印尼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正赛第二天的厮杀,在男单一场1/8决赛里,由大满贯巨星林丹(微博 博客)对阵日本选手佐佐木翔,最终林丹挽救4个赛点无济于事,0比2(12比21、18比21)不敌对手止步16强,创造个人赛季最差战绩。林丹一败留下三大遗憾,尽管输球的原因可能很多,但肠胃炎的困扰不容忽视,那些质疑“林丹打中国人就退赛,打外国人一定赢”的人该闭嘴了。

就像世界羽联官网评价的那样,林丹就是羽毛球领域的费德勒,甚至比费德勒还要强悍,他几乎达到了只要想赢就能赢的境界。然而在印尼羽毛球超级赛第二轮,超级丹就爆冷输给了资质平平的日本选手佐佐木翔。林丹曾经连续四次挑落佐佐木翔,本赛季只输给过大马一哥李宗伟(微博)一次,但这一回却处处受制,仅仅39分钟就倒在日本人的拍下。

林丹拥有闪电启动、后场突击的杀手锏,即便超级丹不施展真功夫,利用其过人的手感和控制力,也足以调动得佐佐木翔之流疲于奔命。可是,本场比赛林丹杀球仅得13分,佐佐木翔拿下19分;林丹网前小球赚取9分,佐佐木翔赢得13分;林丹高远球斩获6分,佐佐木翔取得9分,超级丹各个环节全部落后对手!

超级丹世界第一的变速突击,世界第一的全面素质都消失的无影无踪,在场上林丹步伐不够灵活、出手不够迅速,脸上写满了疲惫和憔悴!很显然,林丹受到了肠胃炎的影响,身体状态相当差劲!新加坡赛、印尼赛是伦敦奥运积分赛开启的前两站超级赛,重要性不言而喻,超级丹带病拼杀的精神让人动容,但他毕竟是血肉之躯!

新加坡赛林丹放弃与陈金(微博 博客)的决赛,引起现场不明真相的观众的嘘声,也有部分媒体质疑林丹为了给陈金赚取奥运积分的机会放水。而稍微有些头脑的球迷,都会发现上面的言论是无稽之谈!奥运积分赛5月份才开始,林丹自己的奥运积分还不保险,怎么可能故意让球陈金;而且林丹对东南亚超级赛冠军的渴望是常人无法理解的。

林丹印尼赛输给佐佐木翔创下三大遗憾,第一,林丹东南亚三站超级赛(大马赛、新加坡赛、印尼赛)无冠的魔咒依然延续。羽联超级系列赛一共12站,林丹其它9站赛事的冠军拿了个遍,唯独没有在东南亚三站称霸,东南亚炎热的天气和魔鬼主场一次次阻挠超级丹,而此番林丹印尼赛再次折戟,打破怪圈的希望只能留到明年。

第二,林丹丧失超级赛积分超越大马一哥李宗伟成为世界第一的机会。印尼超级赛之前,林丹的超级赛积分是33190分,李宗伟的积分是38750分,林丹印尼赛若夺冠,可以赚取11000个积分,有机会超过李宗伟成为超级赛世界NO.1。去年林丹就因为超级赛积分不够错过羽联总决赛参赛资格,所以超级赛积分排名林丹也不可能不当回事。

第三,林丹止步16强创造了个人本赛季各项最差战绩,事实上,这也平了林丹征战超级赛4年来的个人最差战绩!羽联2007年设立超级系列赛,林丹在2007年中国超级赛首轮输给韩国名将朴成奂,在此之后从未“一轮游”,这次印尼赛平了四年来的最差。而本赛季林丹各项赛事最差战绩是大马赛的八强,这一次止步16强是赛季最差。

就像每一名伟大的运动员一样,林丹视荣誉为生命,新加坡赛、印尼赛作为伦敦奥运积分赛,他绝对会全力以赴。但新加坡赛战陈金退赛,印尼赛战佐佐木翔发挥失常,其中不容忽视的原因就是肠胃炎导致身体状态下降!林丹像一个战士一样,忍受伤病折磨在东南亚闷热的气候拼杀,却还有不少质疑和诽谤传来,这对他是不公平的。(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