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被宠坏的NBA停摆 > 正文

新华社:NBA停摆是否值得同情

2011年06月22日07:5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无论今年NBA(微博)劳资谈判结果如何,无论是否停摆,NBA老板和球员迄今为止的所作所为都不值得任何人同情。

先看看数据:

上赛季转播NBA比赛的美国三家电视台,TNT电视收视率增长率42%,ABC增长率38%,ESPN增长率28%;

上赛季场均赛场上座率90.3%,这是NBA连续第七个赛季上座率超过90%,场均17306人,比上赛季增长1%。

这些数据用一个最简单的字来形容,就是“钱”。俱乐部在赚钱,球员工资在涨,他们是一群富有的老板和富有的运动员,却在全世界的关注下比谁都更贪婪。

“辛勤劳动的球迷用他们辛苦赚来的钱购买球票、冠名商品和各种(和NBA有关的)东西,你让他们去同情谁?”这是洛杉矶湖人队球员鲁克·沃顿说得非常中肯的一句话。收视率在升高,球迷在增加,在球迷眼中,老板赚得盆满钵满,球员腰缠万贯。他们闹停摆,无论双方损失多大,他们还都是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人群之一。而他们的衣食父母———球迷———却对目前的情况丝毫没有发言权,只能看着这些靠自己的钱成为富翁的人将自己多年投入培育出来的联赛投入深渊,球迷情何以堪?

所以最直接的结果就是,即便是停摆不发生,球迷也会减少。孟菲斯灰熊队的托尼·阿伦的比喻极其贴切,他说NBA停摆就好像是一根针扎到了球迷热情这个大气球上。阿伦说:“如果你是老板,如果你不想给一个球员一个赛季2000万美元的工资,那你就少给点,问题不就解决了吗?”阿伦的一席话将老板和球员的心理都囊括了进去。老板你觉得钱花冤枉了,那当初你就不要跟别人哄抬物价;球员也别太贪心了,都已经是亿万富翁了,就不要做损害俱乐部和球迷利益的事了。

沃顿的话更加一针见血:“失去球迷而给联赛带来损害是最可怕的事情,这比没有球打、没有工资拿、没有钱赚都要可怕。”

1998年的那次停摆让迈克尔·乔丹、魔术师约翰逊和拉里·伯德用10多年时间培育出来的联赛形象一落千丈。那次停摆球员损失了6亿美元,老板们损失了10亿美元,但他们在球迷心中跌掉的价值是无法计算的。NBA用了12年的时间才逐渐恢复的球迷信心,再次面临停摆的考验,球迷凭什么还要被考验?

“天勾”贾巴尔———NBA历史上得分最多的球员,丝毫不掩饰对贪婪的老板和球员的憎恶:“他们应该知足了———球员拿到了足够的工资,老板投资得到了足够的回报。这是个完美的架构,现在的模式就是最好的模式。”

可惜,无止境的贪婪让当事人永远不知道满足。即便是他们都已经赚到了可以让自己的后代都不用工作的钱,他们还想在银行存款上再加个0。等有一天他们连现在收入的十分之一都拿不到时,才会意识到现在的行为是多么的愚蠢。 ·单磊·

相关专题:

被宠坏的NBA停摆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