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揭国米暂定新帅内幕 44年尤文死忠可救蓝黑?

2011年06月23日18:33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揭国米暂定新帅内幕 44年尤文死忠可救蓝黑?

加斯佩里尼是忠实的尤文球迷

腾讯体育讯 漫长、凌乱、波折不断的国米选帅肥皂剧,看上去已近尾声。6月23日,莫拉蒂公开赞美了加斯佩里尼,斯坦科维奇则证实米哈不会来到国米。从目前来看,加斯佩里尼将成为国米“暂定新帅”,现在蓝黑军团的主要工作已经转移到了转会市场以及索要莱昂纳多解约金的战役中去。那么加斯佩里尼是靠什么打动国米的呢?三点原因。

最好的救火主帅

《米兰体育报》指出,加斯佩里尼是最好的救火主帅选择,他是唯一一个愿意签下1+1合同的教练,而且只需150万欧元年薪(可能附加50万冠军奖金)。当国米将这样的条件摆出时,贝尔萨等人直接回绝,米哈等人希望就年限问题谈一谈,而加斯佩里尼甚至连谈都没谈,直接去和国米方面讨论其他的条件,比如教练组成员等等。换句话说,加斯佩里尼根本没操心钱的事,他来国米,更看重的是这个宝贵的工作机会。

第二点,在国米所有可能的救火主帅人选中,加斯佩里尼是一个最方便开展工作的球队,因为在国米,加斯佩里尼拥有旧将莫塔、米利托、哈尔贾、拉诺奇亚等人的支持,一旦国米再签下克里西托,就有半个主力阵容支持这个救火主帅,阿根廷帮和国脚帮也会对他信赖有加。这有助于他尽快展开工作,而且在合同年限很短的前提下依然聚拢更衣室。

第三点,加斯佩里尼是热那亚旧帅,他与热那亚属于不友好分手,如今还在热那亚领薪。如果国米得到加斯佩里尼,也算是帮了热那亚主席普雷济奥西一把。这算是政治投资,毕竟过去2年,国米从热那亚引进了众多明星,今夏,国米和热那亚也会有一系列的转会合作,不愁没有足够的回报。

基于这三点原因,《米兰体育报》的头条是:加斯佩里尼无限接近国米。目前莫拉蒂公开赞美了加斯佩里尼:“他是一个严肃认真的人,而且是一个非常职业的教练,就最近几年我对他执教的了解,我对他的评价很高”。布兰卡则说:“现在的选帅已经只有3-4人在争了,有一个热门。”斯坦科维奇则通过推特指出:“我和米哈通了电话,他向我证实他不会来国米”。

从种种迹象来看,如果这几天国米不会突然获得某个名帅的垂青,那莱昂纳多解约之日,就是加斯佩里尼上任之时。当然国米还得同巴黎圣日耳曼商讨莱昂纳多的解约金,所以事情可能还得拖一阵子。但这不妨碍加斯佩里尼投入工作,也不妨碍国米推进转会。

惊人构想

《米兰体育报》还指出,加斯佩里尼真正让莫拉蒂倍感兴趣的计划,是一条充满创意的战术构想:将斯内德推上锋线。

这听起来似乎是天方夜谭,但却不乏先例。穆里尼奥在波尔图时期,就时常把德科推上假边锋的位置,球队破密防能力提升了几个档次。在当前的国米,斯内德在中路突破能力差,国米破密防乏术是老问题。因此加斯佩里尼打算将莫塔扶正为前腰,将斯内德推上假边锋的位置,从而增大对方盯防斯内德的难度。如果加斯佩里尼的尝试可以让斯内德的进球助攻翻倍,那么荷兰人显然没有意见,莫拉蒂这个球迷主席更是会无比开心。

这就是加斯佩里尼,不屑于在未出成绩时与国米谈钱、谈合同年限,而是先谈自己的战术构想,一幅实干家的作风。莫拉蒂被此人折服,也就不奇怪了。

尤文蒂尼

《米兰体育报》对于加斯佩里尼有一点担心:他的尤文背景。

1976年,作为球员的加斯佩里尼从尤文青训系统冒尖。尽管此后加斯佩里尼被转卖,先去保级队雷吉纳,然后去乙级联赛混迹一生,此后从未替尤文一队出战过哪怕1分钟。可是加斯佩里尼却是一个知恩图报的死忠尤文蒂尼。据其父透露,9岁时,加斯佩里尼成为尤文球迷,一度连续8年穿着黑白间条衫在外衣的内里去上学,而他的尤文情结此生不变。这样算来,今年53岁的他,已经是一个44年的尤文球迷了。

执教以来,加斯佩里尼几次险些加盟尤文,德尚离队时、拉涅利下课时、费拉拉下课、德尔内里下课时,加斯佩里尼都介入了竞争,但最后都功败垂成。现在加斯佩里尼不嫌弃侮辱性的合同年限,不嫌弃低薪来投奔国米,多少是因为他想用出色的成绩向全世界证明,尤文图斯对他的轻慢是个巨大的错误。

只是,莫拉蒂在执政生涯里,被尤文背景的里皮、米兰背景的莱昂纳多“阴”了两次,这一次他敢于拍板邀请一个比里皮更真爱尤文、比莱昂纳多拥有更忠贞感情归属的加斯佩里尼吗?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