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曹妃甸湿地挑战赛首轮 潘艳红与娜丽萨拉领先

2011年06月23日14:04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雨水软化了曹妃甸湿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的球道和果岭,给中国女子巡回赛的选手们创造了打出好成绩的机会。星期三,河北本土球手潘艳红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与同组的泰国选手娜丽萨拉一道领先“中冶时代置业杯”曹妃甸湿地挑战赛第一轮。

北京明珠挑战赛冠军帕查拉朱达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单独位于第三位。山东烟台球手闫盼盼再落后一杆,以72杆,平标准杆,位于单独第四位。总共有8位选手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位于并列第五位,其中包括两名国家队队员张玉阳和 冯思敏

河南的比赛结束,潘艳红与师傅吴康春一起来到曹妃甸湿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在昨天跟了一天潘艳红之后,著名高尔夫球手吴康春决定要为弟子背包。潘艳红明显受到了师傅的鼓舞。第一洞推入10英尺小鸟之后,她在第五洞又拿下了一个6英尺的小鸟推,抓到了小鸟。

河北秦皇岛球手潘艳红今天唯一一个失误出现在第六洞149码三杆洞。那个洞她的开球短了,没有上果岭,随后又错过了6英尺保帕推杆。这之后,她再也没有丢杆。在第八洞错过6英尺小鸟推之后,她在第九洞进攻果岭很漂亮,小球在1英尺处落地,可惜滚到了12英尺之外。不过她没有迟疑,又一推拿下,抓到小鸟。

后九洞,潘艳红只有一只小鸟入账。第11洞378码四杆洞,她从90码之外挖起杆进攻果岭,留下12英尺距离,又是一推进洞抓鸟。到这个时候,她已经稳坐领先榜榜首位置。“师傅当球童当然帮助很大。他当球童,我的心很定,打起球来也很简单,因为他会考虑其他所有因素,我只用击球就好了。”潘艳红说,“今天我的一号木发挥很好,这个球场球道很宽,比较适合我这种类型的球手。当然这里的果岭也要小心应对。因此你要打好这个球场,必须是一号木与推杆都要好。今天十分可惜,我还有两个洞打得不是那么好,不过这样一个杆数我已经感到满意了。”

那么吴康春对潘艳红又有什么看法呢?“她很好,一切都很好,不需要任何改动。”吴康春说,“我想她只是缺一个好球童。”

或许这也是并列领先者娜丽萨拉的心声。这个20岁泰国姑娘有爸爸布勒(Bunleat)为她背包。在爸爸的帮助下,她在最后一个洞推入了36英尺的长推抓到小鸟,追赶上了潘艳红。“前九洞我的情况还好,不过我在三个洞错过了小鸟推,而第11洞我出现三推吞下了柏忌。” 娜丽萨拉说,“我很高兴能打出这样一个成绩,因为这是我相当长一段时间来的好成绩。我的左脚踝骨三个月之前受伤了。医生告诉我不能练习,可我还是练习了一点。很高兴能来到这个球场上打球。这个球场没有一棵树,而且风不小,你在选择铁杆上需要很仔细。”

“中冶时代置业杯”曹妃甸湿地挑战赛是中国女子巡回赛第六站,与前五站的赛制不同,这场比赛只允许排名前48位的球手(如有弃权,按照奖金排名顺延)和国家队队员参加。赛事在唐山曹妃甸湿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这个林克斯风格的球场由一代球王“金熊”尼克劳斯设计,女子比赛的设置为6,451码,72杆。

(中国女子巡回赛新闻官: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