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阿曼主帅:绝不靠死守晋级 全力进攻双杀中国

2011年06月23日10: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曼主帅:绝不靠死守晋级 全力进攻双杀中国

马斯喀特日报截屏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3日晚,中国国奥队将在客场迎来与阿曼队的第二回合比赛。由于阿曼队在首回合1:0战胜了中国队,因此他们今晚只需打平就可晋级。然而,阿曼队主帅阿扎尼在接受《马斯喀特日报》采访时信誓旦旦地表示,阿曼队不会为了保平而摆出铁桶阵,他们要全力进攻双杀中国队!

在22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阿扎尼很低调地说到:“我们在客场拿了三分,主场并不一定也能拿三分。”当着布拉泽维奇的面,阿扎尼必然会给对手留一点面子。但单独接受阿曼媒体采访时,阿扎尼则完全是截然不同的口气:“我们将全力战胜中国队,而不是满足于一场平局。我们这次占据着明显的优势,因为在主场我们能够按照自己的节奏来比赛。”

首回合比赛时,阿曼队开场4分钟便偷袭得手,随后的时间一直处于被动的防守状态。阿扎尼表示,此番回到主场,他们不会为了保平而刻意收缩防守,而是要大打攻势足球:“在上海的时候,中国队丢球后踢得很积极,我们没有选择只能去防守。但现在的情况完全不同了,我们将主动出击。”

为了适应中国的气候,阿曼队提前一个月就去了韩国、泰国拉练,因此当在客场和中国队比赛时,阿曼队显得非常习惯。阿扎尼说:“现在看来,我们的备战计划是非常正确的。去韩国和泰国的拉练对我们战胜中国队起了很大的作用。”然而,中国国奥队从未去过西亚拉练,仅仅两三天的时间必定很难适应阿曼近40度的高温,这也增加了国奥队比赛的难度。阿扎尼认为,高温作战将成为阿曼队的一大优势。

更让阿扎尼高兴的是,没有一名阿曼球员在首回合受伤,他可以排出完整的阵容再度对阵中国队:“球队里目前没有任何伤病,球队的状态和气氛也非常好。我告诉队员们,要保持上一场比赛时的那种注意力和节奏。我们的目标是晋级第三轮,也需要考虑下接下来的挑战了。”显然,阿扎尼认为度过中国队这一关已经没有任何问题。

《马斯喀特日报》最后还援引了布拉泽维奇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说的一句话,似乎是在提醒阿曼队不要掉以轻心:“阿曼人正在庆祝胜利,可能他们认为比赛已经结束了。但对于我们来说,客场才是决定性的战役,我希望我们能像阿曼队那样,在客场取得进球。”(唐小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