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选秀热门宣传照 威廉姆斯西装笔挺

2011年06月23日08: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2011年选秀在即。选秀热门之一德里克-威廉姆斯拍宣传照。

威廉姆斯出生在美国加尼福利亚州的拉玛瑞亚,他在拉玛瑞亚高中打球的时候,就已经显示出了统治内线的潜质,整个高中生涯,威廉姆斯场均得到25.0分12.0个篮板,三分命中率为40%。

高中毕业之后,威廉姆斯选择加入了篮球名校亚利桑那大学,成为野猫队的一员。刚进入大学赛场,威廉姆斯就令人眼前一亮。威廉姆斯读大一的时候,场均得到15.7分7.1个篮板,投篮命中率57.4%,三项数据均列全队第一。他是自1972-73赛季以来,野猫队历史上第六位,同时也是首个以新人身份三项数据均占全队第一的球员。那个赛季,威廉姆斯入选NCAA的最佳新人阵容。

大二的时候,威廉姆斯更加出色,整个赛季他场均得到19.5分8.3个篮板,投篮命中率提升到59.5%。在几场关键比赛中,威廉姆斯拯救了亚利桑那大学。2011年3月19日,在亚利桑那大学对孟菲斯大学的比赛中,威廉姆斯最后时刻送出价值连城的盖帽,力助亚利桑那大学晋级下一轮。2011年3月21日,他又完成2+1绝杀,帮助亚利桑那大学力克德克萨斯大学。

威廉姆斯基本功扎实,拥有出色的脚步移动技术,也能在身体接触的情况下得分。威廉姆斯从来不惧在内线与对手搏斗,他的杀伤力巨大,本赛季场均能获得8.2次罚球机会。威廉姆斯在面对篮圈和背对篮圈的情况下都能够得分,他的转身跳投和勾手抛射很难防范。在防守端,威廉姆斯能够很好地避免犯规,而且超过7英尺的臂展让他能够很好地拼抢篮板和实施封盖。

威廉姆斯的弱点在于,他的身高只有6尺8寸,在NBA(微博)打内线,这个身高太矮了。如果威廉姆斯改打小前锋,那他需要提升速度。而且,威廉姆斯中距离跳投的能力也不稳定。威廉姆斯还需要增强自己面对包夹时的传球能力,在很多场比赛中,他显得过于粘球,一旦他在内线接到球之后,就很少再把球传出去,这些都是不好的习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