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大Z执行选项留热火 36岁老将为冠军再拼一年

2011年06月23日05:48腾讯体育[微博]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根据ESPN报道,虽然勒布朗-詹姆斯迈阿密热火在今年并没有能够夺取冠军,但是一直以来都跟随詹姆斯的立陶宛籍中锋扎德纳斯-伊尔戈斯卡斯似乎还并不想就此放弃梦想离开NBA(微博)。在今天伊尔戈斯卡斯正式行使了他的球员选项,下赛季继续留守热火,而球队方面对此也进行了证实。

已经36岁的伊尔戈斯卡斯是热火本赛季签约的三名中锋之一,尽管他的上场时间在季后赛里被大幅缩减,球队也在总决赛里和达拉斯小牛大战六场最终落败。不过对于这位绰号“大Z”身高221公分的老将来说,他依然希望在NBA征战到最后一刻,向总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击。

伊尔戈斯卡斯的合同不过是底薪合同,因此他下赛季的年薪不会超过150万美元,而他也并不能排除被球队交易或者买断的可能。尽管如此,伊尔戈斯卡斯仍然选择了留守,这位从詹姆斯出道以来就一直跟随着他的老将在这个赛季总共为热火打了72场常规赛,其中51场比赛里先发出战,场均上场15.9分钟,能够得到5分和4个篮板外加0.8次封盖。由于脚伤问题,伊尔戈斯卡斯没有在同芝加哥公牛的东部决赛和同小牛的总决赛中出场。

伊尔戈斯卡斯本计划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不过在和自己家人商谈后,他决定再在NBA征战一年。作为96年首轮20顺位被选中,并在98年正式进入NBA的新秀,伊尔戈斯卡斯至今征战过843场常规赛,场均可以得到13分和7.3个篮板以及1.6次封盖,堪称大个子中锋的楷模。

如果伊尔戈斯卡斯选择退役,他的球衣也很可能在骑士退役。不过相比起这些,这位老将仍旧乐意为夺冠做最后的努力。如果热火真的可以夺冠,那么詹姆斯最感谢的人,也许应该是这位一直支持,跟随和信赖他的老将才对。

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rlozh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