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女篮失绝杀1分惜败新西兰 获四国赛首场失利

2011年06月22日21: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篮一分惜败新西兰,遭遇四国赛首败

女篮一分惜败新西兰,遭遇四国赛首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四国女篮邀请赛陕西榆林站的比赛展开第一个比赛日的较量。中国队最后时刻错失绝杀机会,最终遗憾的以82-83惜败新西兰女篮,收获本次四国赛的首场失利,山西站的三连胜纪录也就此终结。

本场比赛,中国队5人得分上双,赵爽贡献13分3篮板4助攻, 高颂得到13分,许诺11分9篮板2助攻,陈楠(微博 )10分3篮板,纪妍妍10分,魏伟8分4篮板。

首节比拼,中国队开局阶段在进攻端连续失手,而新西兰队则连中两球,0-4。中国队由魏伟在内线首开纪录,2-4。此后一段时间,双方陷入胶着,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率先发力,打出一波8-2,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12-8。不过后半节,新西兰队的外线连连开花,重新迫近了比分。第一节战罢,双方打成18-18。

第二节,高颂率先命中一球为中国队重新取得领先,20-18。陈楠在内线造成犯规,两罚全中帮助中国队继续涨分,22-18。但新西兰队很快依靠精准的投篮追上比分,24-24。中国队很快了回敬了一波6-0。随着陈楠半截篮投中,中国队已经以30-24领先6分,新西兰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过后,新西兰仍然没能找到追分的办法,中国队一度以38-30领先8分。但本节末段,中国队命中率下降,新西兰趁机连续打出高效反击,送给中国队一波10-4。半场结束,中国队以42-40领先2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新西兰队一上来就送给中国队一波7-2反超比分,44-47。魏伟篮下命中帮助中国队重新拿回领先,48-47。此后双方陷入胶着,攻防两端都打得难分难解。但是在本节末段,新西兰队再次打出高效进攻,成功反超比分,并一度领先中国队4分之多,63-67。随着新西兰队最后时刻的压哨投篮命中,中国队以59-60结束本节。

最后一节,中国队有意加快了攻防的节奏,赵爽多次利用突破为中国队涨分,随着许诺外线的三分球命中,中国队在本节首次反超对手,73-71。在关键时刻,高颂突破上篮命中,同时造成对手的犯规,新西兰队请求暂停,79-77。暂停后,中国队的进攻不中,新西兰队通过反击反超比分,80-81。赵爽上篮帮助中国队重夺领先,82-81。但是新西兰队回敬2分反超1分,82-83。最后时刻, 马增玉的三分和许诺的中投都砸筐而出,中国队遗憾的以82-83惜败对手。

中国女篮的下一场热身赛将于6月23日本周四继续进行,对手是巴西队。

中国队首发阵容: 杨半伴、赵爽、纪妍妍、许诺、魏伟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