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陆幽微博称网联主席盛赞李娜 她夺冠并不惊讶

2011年06月22日20: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陆幽微博称网联主席盛赞李娜 她夺冠并不惊讶

>>点击进入陆幽微博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2011年温网进入到第三日争夺。受到雨水影响,除了中心球场外,其余比赛都被迫推迟。作为央视前方记者,陆幽(微博 博客)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写道,“看样子今年的雨有点对温布尔登不依不饶,郑洁(微博)昨天的比赛延至今天难道又要有变数了吗”,另外陆幽在透露,国际网联主席对李娜法网夺冠并不惊讶,他承认中国有很多优秀的女选手。

作为历史最为悠久的大满贯赛事,温网吸引了包括威廉姆斯姐妹、费德勒、纳达尔等诸多世界名将参赛,中国方面,新科法网冠军李娜、2008年温网女单四强郑洁、今年澳网16强彭帅、小花张帅也都入围正赛。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彭帅直落两盘送蛋战胜比利时选手弗利普肯斯,而张帅首轮经过三盘激战输给了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不过虽败犹荣,这位小花从技战术以及作风上相比过去已经有了质的提升。

今天凌晨,中国一姐李娜直落两盘轻松战胜俄罗斯姑娘库德里亚夫塞娃,取得温网首秀胜利。今天的比赛中,另一位中国金花郑洁将亮相,她将在女单首轮比赛中在7号球场对阵捷克选手昂德拉斯科娃,此外她还将彭帅配合出战双打比赛。

然而天公不作美,雨水继首日袭来后,今天再次“光顾”温网赛场,央视前方记者陆幽通过腾讯微博第一时间向网友介绍了目前温网赛场的情况,她写道,“温布尔登又飘雨了,看样子比赛又要被推迟了,开幕第一天没有上一届那样的马拉松比赛,但是看样子今年的雨有点对温布尔登不依不饶。郑洁昨天的比赛延至今天难道又要有变数了吗?”

虽然包括中国金花郑洁在内的大部分比赛被迫推迟,但陆幽并没有因此停止工作,她早起去采访了国际网联主席,她在腾讯微博上这样说,“早起去采访国际网联的主席,他说李娜夺得法网女单冠军他一点也不惊讶,他称赞李娜是个非常稳定的球员,并一再强调中国有很多优秀的女选手,并祝福中国女子网球可以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上可以收获奖牌甚至更多。”

事实上,中国女子网球在国际上取得了很多傲人的成绩。2004年雅典奥运会,李婷、孙甜甜在女双比赛一路过关斩将,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夺得金牌,开创了中国网球的历史。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郑洁、 晏紫获得双打的奖牌。大满贯赛场,李娜拿到了法网冠军,并在今年的澳网打进决赛,从而连续两届大满贯赛事都杀进决赛,此外去年的澳网,还首次出现两位中国选手同时打进四强的壮举。(秋心)

相关微博:

  • 温布尔登 又飘雨了 ,看样子 比赛又要被推迟了 ,开幕第一天没有上一届那样的马拉松 比赛 ,但是 看样子今年 的雨有点对 温布尔登 不依不饶 。郑洁昨天的比赛延至今天难道又要有变数了吗 ?
    2011-06-22 18:48:27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