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新帅仅比魔兽大5月 阿布创历史or赌博

2011年06月22日19:23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新帅仅比魔兽大5月 阿布创历史or赌博

阿布豪赌博阿斯

腾讯体育讯 解雇前任主帅安切洛蒂1个月后,英超豪门切尔西终于任命了新任主帅人选,上赛季率领波尔图豪揽三冠王的博阿斯走马上任,蓝军老板阿布为“狂人二代”付出了高达1500万欧元的解约金,同时这也是切尔西在8年内任命的第7位主帅,从今天开始,这位英超最年轻的主帅、这位仅比德罗巴大5个月的少帅就将带领切尔西冲击联赛和欧冠的锦标。

博阿斯其人

2004年,博阿斯以穆里尼奥“助理球探”的身份登陆斯坦福桥,2007年狂人被解职时他也受到牵连,2008年两人一起在意甲国际米兰出山,但在2009年,索要助教职务未果的博阿斯离开穆里尼奥尝试单飞,他首先执教葡萄牙国内弱旅科英布拉大学队,尽管首个赛季的尝试算不上太成功,但波尔图主席平托-科斯塔还是在2010年夏天将其聘为球队主帅,他也成为该队历史上最年轻的主教练。年轻不是博阿斯腾飞的桎梏,上赛季他不但率领波尔图豪夺联赛和国内杯赛冠军,而且还在欧联杯决赛中成功抡元,一时间追逐他的球队犹如过江之鲫,但由于波尔图坚持索要1500万欧元的解约金,最终只有财大气粗的切尔西得手。

对切尔西的影响

阿布肯砸1500万请来博阿斯,势必也会按照他的思路组建球队。据英国媒体报道,博阿斯在波尔图非常信任的射手法尔考将追随他前来伦敦,另外内马尔和穆蒂尼奥也在收购之列,这势必会对切尔西的中前场组合带来巨大冲击,比如锋线上的德罗巴,比如中场的兰帕德和埃辛。事实上,这位33岁的主帅已经警告蓝军诸将:“如果哪个球员不奋战到底,那他不会在我的球队获得位置。”

转会方面切尔西将更倾向于外籍球员,上赛季执教波尔图时,博阿斯手下只有6名本土球员,而来自南美的球员则多达17人,在这位崇尚进攻的新生代教练来到以后,技术出色的南美球员无疑将更受切尔西欢迎。而对于蓝军老板阿布来说,博阿斯的到来也有望给他带来梦寐以求的攻势足球,切尔西受穆里尼奥影响而产生的保守风格或许将就此改变。

阿布的轮盘赌?

当年穆里尼奥先在波尔图扬名,随后就在切尔西成长为世界名帅,被媒体吹捧为“小型穆里尼奥”、“狂人二代”的博阿斯能否重演同胞的辉煌?首先,博阿斯对战术细节的要求极高,执教波尔图时,每场比赛过后他都会对球员进行30分钟的战术讲解,训练时他也会要求队员像时钟一样严格遵守自己制定的战术安排。来到切尔西后,博阿斯肯定会将这些成功的经验带到斯坦福桥,但切尔西毕竟不是波尔图,兰帕德、德罗巴、托雷斯和特里这些荣誉等身的大牌能否严格遵守他的要求还是未知数,如何像穆里尼奥那样让这些大牌球星对自己心悦诚服,将是博阿斯面临的第一个考验。

另外,博阿斯现在只有33岁,在切尔西这支老龄化严重的球队,他与德罗巴、兰帕德这些中流砥柱是同一代人,年龄的接近让双方交流起来没有困难,对事物的看法也比较容易达成一致,但由于身份不同,需要发号施令的博阿斯在与队员们打成一片的同时,势必也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如何处理这种关系也是一大难题。就像《独立报》评论的那样:“切尔西雇佣博阿斯,这本身就是一次巨大的赌博。”

(Anckie)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