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书画展征稿启事

2011年06月22日16: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书画展是以“龙腾华运·爱我中华”为主题,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五千年文化艺术结晶为主旨的大型书画展示活动。借助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历史机遇,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文化的艺术魅力,并经世界华人心手传递,让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国际沃土中生根开花,绽放异彩!

本届华运会书画展预计征集作品千幅并选出优秀作品四百幅,在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香港主会场进行展示,并在世界范围内,大规模、长时间的巡展,足迹将遍布全球华人集中的区域,彰显中华艺术文化瑰宝。此举不仅可以增加世界各地华人之间交流的机会,更是促进全球和谐发展、弘扬传承中华文化、倡导公益爱心行动的世纪盛会。值此,正逢中国共产党诞辰90周年,通过书画世界巡展向世人传达华人对祖国的热爱。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宣传活动组委会

协办单位:中国书法艺术家协会

中国美术艺术家协会

承办单位:北京芥子园画院

圣华人(北京)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

全球文化产业成就大会

全球华人节研究会

世界华人企业家协会

《半月谈》杂志社

《东方之子》杂志社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二、征稿对象:

全国省市级以上美协、书协会员,各省市地区文化工作者、艺术院校师生以及各民族民风民俗书画爱好者等。

三、征稿要求:

(一)作品类别:

1.书法作品(含篆刻、不包括硬笔);

2.国画作品。

(二)作品规格:

1.书法作品两幅,其中一幅规格为0.9m×0.9m,内容为“龙”字,字体不限,另外一幅以“爱我中华”为主题,内容无限制,规格尺寸为4*2尺以上竖幅;书法应征作品为草书、篆文者请附释文;

2.国画作品两幅,以“爱我中华”为主题,内容无限制,规格均为4*2尺以上竖幅;

3.作者投递的作品为书法两幅或者国画两幅;也可同一作者同时投递书法和国画作品;所有投递作品无需装裱;

4.作者的个人简介信息务必要完整正确;用铅笔填写在作品背面右下角。

四、评奖入展

(一)评选办法

1、组委会邀请国内外知名书画机构负责人或国际著名书画艺术家组成专业评审委员会;

2、在应征作品中评选出1000幅入选作品,再从入选的1000幅作品中评选出400幅,作为本次书画展的获奖作品;

3、除组织主展和巡展外,同时出版《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书画精品集》。

(二)奖项设置

1、评奖方式分为书法组和国画组进行,组委会将向获奖作者颁发证书和奖杯。

奖项

每组人数

每组奖金

金奖

5人

1万

一等奖

10人

5仟

二等奖

20人

3仟

三等奖

40人

2仟

优秀奖

125人

1仟

2、同时组委会还将针对实际情况,在本届书画展活动中设立特殊奖项,其中终身成就奖1名,特殊贡献奖1名,最具收藏潜力奖10名,对此,组委会将颁发奖杯、证书。

(三)作者待遇

1、对获奖作品,组委会将向作者颁发相关的奖金和证书等;

2、获奖作者将有机会被邀请参加书画展览活动仪式以及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宣传活动组委会主办的各项文化活动赛事等活动;

3、获奖作者将有机会代表世界华人运动会赴海外参与文化交流以及境外采风考察等活动;

4、获奖作者将荣膺“世界华人艺术名家”荣誉称号;

5、获奖作者还将获得由组委会出版的《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书画精品集》作为永久性纪念。

五、时间安排:

1、征稿时间:2011年3月—9月16日

2、展示时间:2011年11月

3、巡展时间:2011年12月起

六、展出地点:

1、主展: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香港主会场和大陆;

2、巡展:拟赴澳门、台湾和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韩国、美国等地区和国家进行巡展。

七、投稿方式:

1、报名形式:(1)、邮寄报名;(2)、组委会现场报名。

2、报名材料:来稿请写明姓名、性别、年龄、地址、邮编、电话、电子邮箱等(详见报名表),另附个人创作简历。

3、请应征作者详细阅读征稿要求,不符合要求的来稿恕不退还。

4、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88号SOHO现代城1#1901(邮编100022,请在信封上注明“书画展”。)

5、活动网站:www.hyh2011.com(报名表及材料可在网站下载)

6、咨询电话:010-85897671 400-058-2011

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宣传活动组委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