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射击世界杯德国站万翔燕摘铜 再获一奥运席位

2011年06月22日14:0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6月22日体育专电 国际射击联合会官方网站消息,在德国慕尼黑当地时间21日进行的国际射联射击世界杯德国站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中国选手万翔燕以682.5环的成绩获得铜牌,为中国队赢得一个该项目的奥运席位。

  这也是中国队获得的第19个奥运席位,而奥运会射击项目的满额席位是28个。

  40岁的德国老将普法伊尔席夫特和丹麦小将内尔森分别以687.1环和686.5环夺得金牌和银牌。

  这也是现年25岁的万翔燕个人第五枚世界杯分站赛奖牌。万翔燕夺得的这一奥运席位也使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席位数量达到满额(两个)。

  普法伊尔席夫特可被称作女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上的“常青树”,她从18岁开始正式参加射击比赛,已在射坛混迹22年,曾夺得4枚世锦赛金牌,而这次世界杯夺冠,也使她个人的世界杯分站赛金牌数量增至惊人的26枚。20岁的丹麦小将内尔森则是初出茅庐,两年前才开始参加国际比赛的她进步神速,曾在去年的世锦赛青年组比赛中一举夺取青年组金牌。

  这场比赛也主要在这一老一少两位选手间展开。内尔森在资格赛中领先普法伊尔席夫特1环,不过她在决赛第二轮中打出了8.6环的低分,使领先的优势瞬间葬送。在随后的比赛中,两人的积分交替上升,最终普法伊尔席夫特凭借最后一枪10.6环的表现将冠军收入囊中。

  在当日进行的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比赛中,土耳其选手迪凯奇夺得金牌,塞尔维亚选手兹拉蒂奇和韩国好手李大明分获银、铜牌。中国队3名选手均未能进入决赛。

(新华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