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纽约时报:伍兹仅是普通球手 他迟早被遗忘

2011年06月22日11:34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你也许会好奇:当伍兹拖着有伤的左腿跪在疗伤的软垫上,看到电视机里麦克罗伊在美国公开赛上轻松夺冠,甚至比曾经的伍兹更轻松,他会怎么想?

伍兹一度强大的高尔夫王国早已变得崩溃,开始成为过去时。过去18个月,高尔夫被老虎的各种新闻充斥,老虎的回归、老虎的健康、老虎的生活方式和老虎改变挥杆姿势……但今天,麦克罗伊闯入了老虎曾经统治的领地,伍兹发现自己的名字仅仅是出现在附言中。

麦克罗伊拿下第一个大满贯头衔,与当年伍兹首夺大满贯的年纪一样。1997年伍兹获得大师赛冠军时,麦克罗伊还是个8岁的孩子。前不久麦克罗伊直率地指出:“当伍兹那次优雅地夺冠时,我只是在电视机前看他。但现在,我不确定我们是否还能看到他像以前那样重新统治高尔夫。”麦克罗伊补充道,“他的比赛看起来只是像一名普通球手罢了。”

过去,伍兹一直没有找到真正与他匹敌的对手,但现在麦克罗伊有希望成为伍兹第一个真正的对手,但关键在于,过去那个伍兹的状态还能回来吗?

而且,麦克罗伊作为对手不仅存在于高尔夫球场内,还存在于球场外,在每轮比赛前麦克罗伊都接受采访,按道理说这是最紧张的时刻,但其在采访中表现出来的放松和亲切,甚至比每轮比赛后接受采访的伍兹都更好,要知道,每轮比赛后才应该是神经更放松的时刻。

麦克罗伊在每轮比赛中都与围栏外的球迷聊天,他的微笑迷人而随和,即便伍兹能恢复健康,他俩的对决也将是麦克罗伊更受欢迎。麦克罗伊代表着未来,更年轻,更健壮,更热心,如果两人的争霸可以预期,伍兹也很可能只是扮演追赶者的角色。

在麦克罗伊的故乡北爱尔兰,曾出产过一名足球巨匠乔治·贝斯特。贝斯特的足球技术无与伦比,也曾在曼联有过一段辉煌岁月,但这名曼联球星因迷恋于酒色而未曾发挥出他最大的潜力,数次婚姻,与无数美女交往,贪杯导致毁掉身体健康,当2005年59岁的乔治·贝斯特去世时,人们不光想起了他的球技,还想起了他曾经的丑闻……贝斯特和伍兹的生活作风可不是麦克罗伊的榜样,麦克罗伊的生活简单纯朴,谦虚低调。

不过,接下来这段时间对于他的性格是个巨大的考验,因为这是他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事上夺冠,他今后的生活将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在美国公开赛上一系列破纪录的表现,让人将他与伍兹相提并论,但别忘了,伍兹是如何轻易地从云端跌落的。有人担心压力和分心也容易使22岁的麦克罗伊大脑磁场发生偏转,但他在贝尔法斯特的母校的校长约翰·斯蒂文森对此并不担心,“如果说谁有能力处理好这些情况,麦克罗伊肯定是其中一个,因为从他很小开始他就做好了面对这些的准备。”

另外,麦克罗伊的生活环境也很好,他的家庭是北爱尔兰人勤奋谦虚的典范,父母打好几份工,加班加点工作,供养独生子打高尔夫,他的老朋友们都夸他谦虚,如果他一旦头脑发热,伙伴们肯定会站出来毫不客气地一拳将他打回现实。别忘了,他年轻的肩头上,还有经纪人舒比·钱德勒伸开臂膀在帮忙支撑。“我们有责任让他保持对高尔夫的热爱,经久不息。”

让我们希望,为了他自己的幸福和高尔夫运动的幸福,麦克罗伊继续保持做真实的自己。至于老虎,如果不能恢复状态来与高尔夫界的新偶像抗衡,那么他只能被逐渐遗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