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布帅:没有苏克也没里亚 生死战我们必进两球

2011年06月22日08:16体坛网[微博]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之战三人失常但我只想指出两个 阿曼当地时间20日傍晚,国奥下榻酒店,吃罢晚餐的老布仍不肯离开。马斯喀特之战即将打响,如果不能闯过这一关,他的中国之旅将就此结束。上海之败后,由于连夜奔赴机场,老布只是简单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现在,他终于有时间和记者一起坐下,仔细复盘首战得失。

体坛:你现在相信“阿曼队实力不强”的判断了吧。可是我们自己没有打好,还输掉了主场比赛,这令我们非常被动。

布拉泽:是的,对方确实不强!到了这里(马斯喀特)之后,我对队员们说,这场失利我首先应该负责任。我们开场3分钟时就因为一次失误导致丢球,这次失误之所以说是我的责任,是因为我在赛前教队员们,角球有三种处理方式,任意球有四种处理方式。如果我不教他们,定位球开得简单一点,我们也就不会有这个丢球了。所以我说责任应该由我来负。

体坛:你这是气话吗?作为球队主教练,你教的那些是必要的,也不应该是错误的。当时发生那个战术角球失误的情况,应该是队员在瞬间思考和处理球时出现了问题。

布拉泽:怎么说呢,我也不知道究竟是为什么。赛前准备会上,我是这么说的:当我们第一次罚角球时,还是按照常规方式去处理,因为只有这样,对方才会相信我们处理定位球没有什么特别的。等第二次角球,就可以实施战术角球方案了,这样才有突然性。而到了比赛中,你也看到了:第3分钟我们获得第一个角球,结果主罚队员发出了令队友猝不及防的战术角球……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所以我现在有些后悔,如果我不教,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了,也就不会丢球。

其实,主场我的想法很明确,就是希望主动回收,等待对方攻出来,然后我们再打反击。可是这个丢球让我们的计划不得不发生改变,只能主动攻出去,对方打我们的反击。我们创造出了那么多机会,全场有13次射门,对方只有6次;角球我们有14次,对方只有4次。我们完全占据着场上主动,但就是无法取得进球。

体坛:但是,我们13次射门,只有3次射正球门范围内;对方6次射门,也有3次射正。我们的效率太低了,这或许也是输球的原因之一?

布拉泽:是,这确实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我们太想把比分追平了,心态急躁导致效率降低。我们有三名球员的发挥很不正常,远没有达到他们平时的水平。首先是10号曹赟定,不是说他在罚角球时出现了失误,而是他整场比赛都不像今年在申花踢得那么好。作为组织核心,他在场上的处理球很不到位,失误太多。第二个是那个葡萄牙人(指在葡萄牙效力的王刚),他在场上也见不到身影。

体坛:这是不是因为他没有打合适位置?他在俱乐部都打边路,你却让他司职中锋。

布拉泽:不,我告诉过他,如果机会合适他可以往两边跑,发挥他自己的特长。

体坛:如果王刚到了边路,那中路呢?谁来完成包抄,尤其是争抢头球?

布拉泽:场上还有其他那么多人呢。王刚踢得不好,所以我下半时一开始就换下他了。

体坛:那第三个表现不好的队员是谁?

布拉泽:不,我不想再说了。我们踢得太差了,这是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坦率地说,阿曼队只有三四个技术不错的球员,也有一定特点;而我们在这场比赛中,只有三四个还会踢球的球员!

体坛:赛后有个问题我曾问过你,当时你没有很仔细地回答。就是临战变阵,安排姜嘉俊(微博)出场,究竟用意何在?无论是在之前的训练还是热身赛中,姜嘉俊都不是主力,更没有司职过中前卫。

布拉泽:你为什么问这个问题?我觉得他踢得很好,我安排他出场是希望他能传球。

体坛:可球迷和媒体对他的表现都不是很认可,他的位置很模糊。防守时该回来的时候,他没有归位;进攻中该上去的时候,也没有能够上去。似乎不适应这个位置。

布拉泽:不,我认为他踢得很好。

体坛:下半时开始的时候,你只是更换了中锋,而没有对中场进行调整,这是为什么?

布拉泽:我们中场还有谁?我相信如果朴成在的话,可能情况会完全不同。很多时候,一支球队往往就是因为差了一名球员,会让整支队伍的情况发生很大变化。

体坛:你没有考虑过武磊(微博)吗?至少他脚下技术还不错,可以控制接应一下,这样也许中场失误可以减少一些。买提江的传球也不错,但你在最后时刻才派他上场。

布拉泽:不,武磊的身体太单薄了,我担心他根本就无法对抗。至于买提江,我也不认为他是非常出色的,否则,伊万科维奇(前鲁能队主帅)也不会不起用他,而是更多安排他打替补。我前面说了,我们的队员因为在比赛中没有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使得对手更容易控制住场上的比赛,这才是最大的问题。这些问题也是我们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重点进行考虑的。

体坛:还有一个疑问。上一场是主场作战,但我们除了董学升之外,替补席上全是防守型球员,无论是中场还是后卫。你出于何种考虑呢?

布拉泽:人数多并不意味着就注重进攻,我们三名攻击球员始终活跃在对方的禁区前,曹赟定、姜嘉俊和两个边后卫球员也经常参与进攻。我觉得问题不是我们投入进攻不够,而是进攻中效率不高。尤其是最后时刻的那两次头球,如果是苏克在的话,那两个球全部都进了。现在的问题恰恰就在于,中国国奥队中没有“苏克”,连申花队的里亚斯科斯都没有!但无论如何,我们需要在客场比赛中攻入至少2球,哪怕最终的结果是2比1,我们都可以闯过阿曼这一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