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直横战柳承敏喊“老狠了” 马琳父母无票观赛

2011年06月22日03:13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直横战柳承敏喊“老狠了” 马琳父母无票观赛

柳承敏:我是不是“老狠了”?(设计台词)

新华社沈阳6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李铮)第二届直横大战21日晚在沈阳落幕,最后一局定输赢中败北的直板队连续第二届成为输家,但肩负着指挥、协调任务的队长马琳(微博)并不特别看重比赛结果。

“直拍横拍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赢和输都很正常,就看场上的一些发挥,”马琳说,“最主要的是场上要体现出直板或横板的打法的特色,要能够让观众有一些感官上的认识。直板、横板,不管哪一种打法,只要你能把技术发挥到极致。”

赛前,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曾提到,现在横拍仿佛比直板打法更主流,而练习直板打法的人数也有渐少的趋势,当这个问题提到马琳的面前,这位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打趣道:“我觉得,这里面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中国人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吃西餐的人越来越多,用筷子的人越来越少,拿刀叉的人越来越多了。”他幽的这一默,显然是在呼应现场主持人张斌引述过的所谓中国人擅长直板的“筷子说”。

为了赛场上鼓舞士气,马琳还为他的直板队选定一句口号,开赛前当着现场和全国电视观众的面,他喊出“直板”,然后特意让韩国前奥运冠军柳承敏喊出“老狠了”。对于这句口号,马琳的解释是:“这样的话对我来讲更有代表意义。这次在我的家乡沈阳比赛,王皓(微博 博客)也是东北人,用比较地道的东北话、现在又比较流行的话来当口号,可能更有代表性。”

至于这次比赛的收获和遗憾,马琳说:“第一,这个比赛让我能够在家乡父老面前有一个表现的机会,因为沈阳很少有乒乓球最高水平的这种比赛,在我印象里可能十几年了都没有过。第二,能够再次有这样的机会让直板和横板的运动员对抗,不管输赢,能为直板争得一席之地,我觉得很荣幸。遗憾是,这次票很紧张,我父母家人想过来现场看球都一票难求。”(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