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琳教柳承敏说搞笑口号 笑言彼此用韩语交流

2011年06月21日23: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琳教柳承敏说搞笑口号 笑言彼此用韩语交流

马琳(微博) 柳承敏交流无障碍

腾讯体育6月21日沈阳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6月21日晚,雅居乐地产2011年乒乓球直横对决在沈阳上演。马琳率领的直板队2:3不敌波尔率领的横板队。赛前,马琳特意教授马琳带有东北口音的球队口号,更表示比赛期间俩人用韩语交流。

乒乓“直横”对抗赛 运动员出场乒乓“直横”对抗赛 运动员出场

“直板,老狠了!”赛前,柳承敏用拗口的东北话说出本次直板队的口号,笑翻整场。而站在身旁的马琳更是笑得前仰后合。原来,这句口号是马琳赛前特意教柳承敏说的。

“这样的话对我来讲更有代表意义。在我的家乡沈阳比赛,王皓(微博 博客)也是东北人,用比较地道的东北话、现在又比较流行的可能更有代表性。”赛后,说道口号的创意,马琳坏笑着说道。

作为直板队的队长,马琳带领柳承敏、王皓对阵波尔领衔的横板队。作为队长,马琳还负担起场外指导。不管赛前还是赛中,马琳都连说带比划的与柳承敏交流着。而两人在配合双打时更是不时耳语。

“我们有时候说韩语有时候说英语。韩国话其实很好学,任何一句话说完都带斯密达不就是韩文了么。”赛后,说道怎样与柳承敏沟通时,马琳的回答逗翻了整场记者。

尽管马琳说得热乎,但大家都觉得场上的柳承敏并不能十分理解马琳的场外指挥。“应该能懂。包括他和马龙(微博)第五场,我叫了两次暂停后其实都挺有效,第一次4:6落后,叫完9:6领先,如果再有一个暂停的话,我估计加一些斯密达,我估计就能赢了。”马琳笑着说道。

本场比赛,马琳率领的直板队2:3遗憾不敌波尔率领的横板队。“直拍横拍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赢和输都很正常,就看场上的一些发挥,最主要的是场上体现出不管直板还是横板的这种打法的特色,能够让观众有一些感官上的认识,直板横板不管哪一种打法,只要你能把技术发挥到极致。”对于比赛,马琳这样说。

直横对决系列赛已经进行了两届。赛前接受采访时,男乒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就表示,尽管近几届奥运会男单决赛都是直板选手获得冠军,但练习直板的选手却逐年减少。对于这种现象,马琳再次用幽默的话形容了现状。“我觉得这个最主要一个方面还是因为中国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吃西餐的人越来越多了,用筷子的人越来越少了,拿刀叉的人越来越多了。”马琳话语一出,再次逗翻全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