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直横大战-王皓4局激战擒波尔 直板2-2平横板

2011年06月21日21: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直横大战-王皓4局激战擒波尔 直板2-2平横板

王皓4局激战擒波尔(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2011年乒乓球直横大战在沈阳拉开战幕。在第四场男单较量中,王皓(微博 博客)打得积极主动、搏杀凶狠,经过四局激战以3-1(11-6、11-7、5-11、11-3)战胜德国名将波尔,帮助直板队将总比分追至2-2平。

视频:王皓4局激战擒波尔 直板2-2追平横板视频:王皓4局激战擒波尔 直板2-2追平横板

前三场过后,直板队以总比分1-2暂时落后于横板队。第四场单打,直板队派出现世界第一的王皓,他此前以0-3输给了张继科(微博),继鹿特丹世乒赛后再度败在“藏獒”的拍下。此役王皓的对手是德国名将波尔,后者在今年世乒赛打进四强,成为唯一一个晋级四强的非中国籍球员。波尔的前三板不比王皓的好,相持球又没有优势,从交手纪录上看,王皓也是有优势。不过波尔毕竟实力不俗,也不是没有战胜王皓的可能。

首局比赛,王皓上来便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高质量的进攻逼迫波尔频频失误,开局王皓以4-1抢得先机。随后的比赛,波尔及时调整,一度将比分追至4-6,关键时刻王皓的侧身抢拉逼迫波尔推直线出界,王皓将领先优势扩大至8-4。局末阶段,王皓打得积极主动,波尔的侧身进攻失误让世界第一以10-6拿到局点,随着波尔吃发球,王皓以11-6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波尔及时调整,改变了回球的线路,开局以3-1占先,被动之下王皓搏杀凶狠,侧身抢攻打得有声有色,将比分追至4-4平。随后的比赛,王皓尽管出现了失误,,并以5-7落后,但世界第一关键时刻显示出了极强的调整能力,在打出一波4-0的得分高潮后以9-7反超比分。局末阶段,波尔的回挡出界让王皓以10-7拿到局点,随着德国名将回球下网,王皓以11-7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王皓开局以0-2落后。被动之下,王皓并没有急躁,利用接发球抢攻一度将比分追至4-5,然而胶着时刻王皓接连出现失误,被波尔连续得分,并以9-4扩大战果。局末阶段,波尔顶住了王皓的反击,随着世界第一吃发球,波尔以11-5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王皓没有受到上一局失利的影响,开局利用波尔的连续失误以4-1抢得先机。随着比赛的进行,王皓打得积极主动,近台拉斜线、台内挑打接连得手,中国一哥将领先优势扩大至7-2。局末阶段,王皓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随着一记擦边幸运球,王皓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11-3,从而以局分3-1战胜波尔,帮助直板队将总比分追至2-2平。(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