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龙/张继科胜马琳组合 首局连赢五分演逆转

2011年06月21日21: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龙/张继科胜马琳组合 首局连赢五分演逆转

马龙/张继科力克马琳/柳承敏(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2011年乒乓球直横大战在沈阳拉开战幕。在第三场男双较量中,横板队的马龙(微博)/张继科(微博)在首局7-10落后的不利局势下连得五分上演逆转,最终以3-1(12-10、11-9、8-11、11-9)力克马琳(微博)/ 柳承敏,帮助横板队以总比分2-1暂时领先于直拍队。

视频:马龙/张继科胜马琳组合 首局连赢五分演逆转视频:马龙/张继科胜马琳组合 首局连赢五分演逆转

第三场双打比赛,直拍队派出马琳和柳承敏,二人均是右手将,而且反手都比较薄弱,配合漏洞较大。横板队派出马龙、张继科,这两位年轻选手虽然也是一对右手将,但张继科超强的反手还是能弥补这对横板在配合上的问题,而马龙又是新科世乒赛男双冠军,两人获胜希望很大。

首局比赛,马龙/张继科开局挑打连续失误,马琳/柳承敏以2-0抢得先机。随后马琳/柳承敏打得积极主动,利用侧身进攻直线再度建功,并以4-1扩大战果。接下来,不甘落后的马龙/张继科展开绝地反击,并一度将比分追至5-5平。但胶着时刻,马琳/柳承敏依靠拉斜线、跑动挑打连得四分,以9-5继续领跑。随着张继科挑直线出界,马琳/柳承敏以10-7拿到局点。关键时刻马琳/柳承敏连续三次回球出界,浪费了三个局点,被马龙/张继科将比分追至10平。随后柳承敏台内进攻出界,张继科发球直接得分,这样马龙/张继科在7-10落后的不利局势下连得五分,以12-10逆转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从1平一直战成3平。3平后,张继科台内挑打出界、下蹲进攻下网以及正手推挡出界,马琳/柳承敏连得三分以6-3拉开比分。大好形势下,马琳/柳承敏犯了和首局类似的错误,过多的失误让马龙/张继科顽强将比分追至8平。局末阶段,柳承敏挑打出界,马龙/张继科以10-9拿到局点,随着马龙大力扣杀得手,他们以11-9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马琳/柳承敏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成2-2平。随后双方依旧陷入拉锯战,直到4平后柳承敏台内挑打和近台进攻得手,马琳/柳承敏连得两分以6-4暂时领跑。接下来的比赛,双方依旧打得难解难分,9-8后张继科挑直线出界,马琳/柳承敏以10-8拿到局点,随着马琳侧身小斜线得手,他们以11-8扳回一局。

第四局,两对组合开局打得十分胶着,比分从1平战成4平。4平后柳承敏接连出现失误,马龙/张继科趁机打出了一波4-0的得分高潮,以8-4扩大战果。局末阶段,马龙/张继科顶住了马琳/柳承敏的冲击,最终将比分定格在11-9,从而以局分3-1击败马琳/柳承敏,这样横板队以总比分2-1暂时领先于直拍队。(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