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直横大战马琳完胜波尔 次局7分冲击打懵对手

2011年06月21日20: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直横大战马琳完胜波尔 次局7分冲击打懵对手

马琳持续良好表现横扫波尔(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2011年乒乓球直横大战在沈阳拉开战幕。在首场男单较量中,直拍队的奥运冠军马琳(微博)手感火热,第二局打出一波7-0的得分高潮,最终以3-0(11-6、11-3、11-8)完胜德国名将波尔,这样直拍队以1-0暂时领先于横板队。

视频:马琳3-0完胜波尔 直板开门红1-0横板视频:马琳3-0完胜波尔 直板开门红1-0横板

首场比赛,直板队派出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尽管这位老将在近两年陷入低迷,但今年的鹿特丹世乒赛展现出不俗状态。在上周落幕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中,马琳在决赛力克马龙(微博)夺得冠军。此役,马琳的对手是德国名将波尔,马琳曾连续六年没有输给过波尔,被视为这位德国悍将的克星。不过两人近两次交锋,都是波尔笑到了最后。从双方目前的状态来看,本场比赛将是一场遭遇战。

首局比赛,马琳接发球抢攻、搓球连续得手,随后又是一记发球得分,从而确立了3-0的领先优势。被动之下,波尔及时调整,利用马琳的多次失误连得四分,并以4-3反超。4平后,马琳侧身拉斜线、侧身抢攻接连得手,犀利的进攻也逼迫波尔出现失误,在打出一波6-0的得分高潮后,马琳以9-4再次领先。随着波尔回球出界,马琳以10-5拿到局点,随着台内挑打直线得分,马琳以11-6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双方在开局战成2-2平,2平后波尔接连出现失误,马琳趁机打出了一波7-0的得分高潮,以9-2拉开比分。随后波尔终于利用侧身进攻拿到一分,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到马琳的强势,北京奥运会冠军随后利用侧身正手抢拉以10-3拿到局点,随着波尔再次吃发球,马琳以11-3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马琳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1平后利用波尔的失误打出了一波4-0的小高潮,以5-1扩大战果。随后的比赛,不甘失败的波尔展开绝地反击,德国名将利用高质量的接发球一度将比分追至7-8,随着马琳侧身拉斜线出界,波尔顽强将比分追至8-8平。局末阶段,波尔连续出现失误,马琳以10-8拿到赛点,随着波尔正手推挡出界,马琳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11-8,从而以局分3-0完胜波尔,为直板队取得开门红。(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