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足协高层:国奥仍掌握出线机会 虚心接受批评

2011年06月21日17:50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关尹)球输了,但比赛还得继续。在上海结束与阿曼队的主场比赛后,国奥队便从球场直接赶赴机场,准备23日第二回合的客场比赛。

经过长达13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后,北京时间昨天下午2时,老布和他的弟子们抵达比赛地。而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室外40℃的高温,对球队来说无疑是严峻的考验。

国奥队乘坐的是昨天凌晨1时的航班,与部分媒体报道的不同,只有主教练、足协官员和部分感觉特别疲惫的球员才乘坐了公务舱,其他都呆在经济舱内。因为输球的缘故,国奥队员大多在座位上闷闷不乐,相反,搭乘同一班飞机回国的阿曼球员显然兴高采烈。

国奥在马斯喀特入住的酒店距离机场不到5分钟车程,距球场也不过15分钟。这家名叫黄金郁金香的酒店虽然号称四星级,但内部条件并不是太好,房间设备比较陈旧,床也相当小。

相比这些困难,天气才是国奥队的头号敌人。此前在上海集训和热身赛期间,国奥队遭遇的要么是雨天,要么是凉爽的阴天,一下子换到炎热的沙漠地带,的确很难适应。抵达机场时,还是当地时间上午10时左右,气温就高达40℃以上。“太热了,简直快要被烤熟了!”不少球员感叹,“上午都那么热,下午两三点就更不用说了。”

值得一提的是,23日与阿曼队的生死战,被放在当地时间下午6时15分开始。显然,这是主队刻意的安排,目的就在于“热倒”客队。届时,国奥球员原本就不算很好的体能,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为了帮助球员战高温,足协也想了一些办法,专门带上了18件特制的“冰背心”,以及能降温的高科技袜子。这次西征,足协副主席韦迪和国管部主任曹景伟都没有前往,副主席于洪臣成了唯一的足协领导,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我告诉队员们,要赶紧忘记前一场比赛,好好准备客场。我们有出线的机会,就掌握在我们手里。对于外界的批评,我们虚心接受,我希望从这支球队身上看到永不放弃的精神。”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