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各地媒体恶搞国奥输球:战书约战 父亲节坑爹

2011年06月21日10:52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闫雯雯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足球输球后被恶搞已不是第一次,但这次国奥失利带来的灵感更上层楼

某报社球队甚至下战书,悬赏10万约战国奥队,讥讽国奥“胜负真的难料”国奥队员集体反弹,指责媒体“落井下石”,但被球迷批驳为自作自受

中国足球总是给球迷们带来另类欢乐:比如,施大爷的头发就曾在春晚上露脸引发一片欢笑;比如,球迷们发泄心中怒火的常规方式就是调侃国字号。上周日,在国奥队0:1主场输给阿曼后,各地媒体充分发挥了想象能力,从标题到内容全面恶搞国奥,而且一个比一个有创意。

挑战国奥某报“悬赏十万”

每次国字号的球队输球之后,媒体总会来一次创意的大井喷,从标题到版式都会让人有非同一般的感受。这一次,国奥队主场输球之后,某媒体竟然刊登了一封约战信,正式向国奥队“发出挑战”。

约战信称:“(该报)足球队不小心集体看了中国国奥队主场0:1输给阿曼队的比赛,我们觉得国奥队脚法不比我们强,意志品质不比我们强,技战术素养不比我们强,团队意识不比我们强,技战术打法不比我们先进。因此,本报足球队向中国国奥队正式下战书。”而且,该报还悬赏10万,如果国奥队赢球就可以把这笔钱抱走。当然,他们还戏谑地称,国奥队的出场费只值5万,剩下的5万是该报足球队的出场费。

由于比赛当天是父亲节,一些媒体在这上面做起了文章。有媒体打出标题《父亲节,国奥没有像样的礼物》、《老布父亲节不快乐》,更为时尚的则选用了当下一个热门网络词汇“坑爹”:《坑爹的国奥队》、《父亲节?坑爹呢?》。也有的媒体把比赛与刚结束不久的高考扯上了关系,《国奥交上0分高考作文》。

此外,国奥队在赛前张狂地表示要让阿曼out的话,也成为媒体调侃的对象:《国奥,out?》、《out曼?国奥你才out了!》,而阿曼的英文名Oman也被拆成了O,man,用来讽刺国奥已经不是恐韩恐日恐伊朗,只要是个人就害怕。

球员反弹怒斥“落井下石”

某报社球队约战国奥的报道一出,引发了球员们的集体反弹,在微博上行成了一个热门的讨论话题。

李金羽就表示:“调戏自己国家的球队,这样的话也可以出现在报纸上。其实比足球丢人的事太多了。”辽足核心肇俊哲看到李金羽转发的这条微博后,也给出了自己的评论:“落井下石的人、有些人横着是嘴,竖过来?”另外,辽足后卫吴高俊也在微博上直言:“可怜可悲可气的人们,我们需要的是真正关心、理解、支持的人,而不是讽刺挖苦。”

泰达中场王新欣则给出了自己的疑问:“这个可以理解为真正的足球吗?全面的足球。”国安后卫张永海的回应也很是犀利:“××足球队是不是脑子进水了,怎么就爱干那落井下石的事呢。”

不过,对于球员们的愤怒,球迷们的反应却出奇地一致,认为他们在评论媒体的同时也应该审视自己,不可能因为自己的水平不济,还想封住别人的嘴。围脖名为“逸芯一亿”的球迷回复:“不是我们落井下石,是你们不争气!还经不起球迷批评了,媒体更是有批评的权利,必要的时候甚至可以写死你们!”

与此同时,网上甚至还出现了“挑战体”围脖:“××学院正式向国奥队下战书……”“本小区足球队正式向国奥下战书:来小区踢一场赢球奖金100块。”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