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韦迪:抓好青少年足球 中国足球才有美好未来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6月21日04:43   舜网-济南时报  孟祥君  我要评论(0)

  时报6月20日讯 (记者孟祥君)国奥队的失利,让现场观战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失望的同时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认识:要想真正搞好中国足球,还得认认真真“从娃娃抓起”。20日下午在济南举行的青少年足球研讨会上,韦迪表示,只有抓好青少年足球,中国足球才有美好的未来。

  据了解,韦迪上周五就已确定将来济研讨青少年足球等问题。20日下午,从上海赶到济南的韦迪与省体育局,济南、青岛、淄博市体育局、教育局,以及宋江武校、莱州武校等有关足球负责人,共同研讨如何搞好青少年足球。

  “足球从娃娃抓起”这句口号已喊了几十年,但中国足球水平依然没能上去。足球进入职业化以后,足球从业者们只是将目光盯在了专业队、职业俱乐部梯队以及足球学校中,然而事实证明,只有在更广阔的田地中,才能培育出更加出色的苗子,中国足球的未来在广大普通中小学当中。韦迪表示,只有将青少年足球抓好,中国足球才有美好的未来。

  如今,校园足球已经开展得有声有色,不过也面临着一些问题困扰,比如:参加足球运动的学生的未来将会有何种保障,踢球过程中出现意外如何应对保险、社会压力和经济赔偿等问题。据省足管中心副主任张晓健透露,韦迪在研讨过程中和大家达成共识:下一步中国足球必须改变青少年足球的培养方式,应坚持校园足球和体校、足校两条腿并重的路子,只有这样才能重新树立中国足球的形象。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