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李玮锋成榜样 > 正文

阿里汉:需适应无李玮锋的时刻 他是天生领袖

2011年04月25日08:44《足球》报贾岩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岩峰报道 在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中,比赛已经进入了92分钟,聊博超的禁区内铲球把亚泰队的张文钊放倒又送出了一记点球——亚冠1比2输给墨尔本胜利,两个丢球也都与己方无谓犯规有关。对此,阿里·汉给予了这样的评价:“从技战术层面来讲,在墨尔本的时候,当时对方进攻队员是向外侧移动,构不成太大的威胁,所以我们队员所采取的防守动作不是很合理。而今天也是一样,当时我们有足够的人员进行防守,并不需要去冒险铲球,因此队员们今后应该学得更聪明一些。当然,足球比赛任何情况都可能发生,这都很正常,重要的是今天球队表现出了好的精神面貌,在赛后也没有因为胜利变成平局而相互埋怨,更衣室内大家相互鼓励,我们要争取在未来的比赛中少犯类似的错误,这让我比较欣慰。”

记者问他是否认为这一切都是因为李玮锋的缺阵造成的,他并没有直接回答,他说:“我们不可能总是用同一套阵容打所有的比赛,主动轮换也好,被动轮换也罢,大家总要给新加入这个团队的成员一些机会和时间,并且接受一些成长付出的代价,可能在未来漫长的赛季里,李玮锋和佐里奇还会有不同时出现在球场上的时候,所以我们目前的队伍也必须适应这两人不能同时在场时的打法。”

但是阿里·汉承认,“李玮锋和佐里奇无疑是最成熟的一套组合,有了这两名球员在,我的心都可以完全地放到肚子里去了。佐里奇在上个赛季独自一人加上其他的中后卫形成的组合,就已经在中超内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们整个赛季才丢了29个球,算是中超各队第二少的了。今年又加上了李玮锋,所以就更进一步增强了后防的力度。李玮锋来了之后有个非常明显的好处,就因为他是中国球员,在语言上能够更好地指挥调动后防线包括中场的站位,大家都很习惯了他的提醒,所以他一缺席肯定很多人都不适应,但这就是现实情况,不适应也得适应。”

阿里·汉说,其实李玮锋加盟泰达后,在训练态度上也给予了很多队员积极的示范作用。李玮锋经常会提前到训练场,最晚一个离开,因为他在加盟泰达之初体能不是最好的,所以阿里·汉布置他要加练体能,因此李玮锋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就把体能提高到跟整体水平相差不多了,但是他依然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他跟佐里奇都是那种天生就具有领袖气质的球员,他们彼此之间合作很默契,他们都不是转身很快的球员,但是他们很少被对手直接打身后,因为他们之间的相互协防,以及对于高空球落点的判断都有很突出的能力,所以他们才会失球那么少。”不过阿里·汉说,相信经过了这两轮比赛的锻炼,无论是曹阳还是聊博超,都会有很多的心得和进步,如果他们能够在李玮锋缺席的时候得到一定的锻炼,对于漫长的赛季来说,将来还是会对球队的排兵布阵有好处的。

相关专题:

李玮锋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