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琳确认半月板损伤 至少休整3周错过5积分赛

2011年06月20日20: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20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刚刚伤愈复出开始重新冲击奥运积分赛,王琳(微博 博客)却在上周的新加坡公开赛上再度受伤。经过回京后两天的诊断,王琳最终确认半月板和踝骨损伤,将会因此休战三周。

在上周进行的新加坡公开赛女单第二轮的角逐中,王琳对阵队友王适娴(微博),第一局比分刚刚打到8:12时,王琳突然受伤倒地,并因伤宣布退赛。受伤后第二天,王琳便从新加坡赶回北京,对自己受伤的腿部进行全面检查。今天下午,王琳最终拿到了自己的检查结果——半月板和踝骨损伤。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这次受伤并没有影响到之前受伤的韧带。在诊断结果出来后,医生也告知王琳至少在三周之内不能下地活动。为了保护受伤的部位,医院给王琳配备了一副护膝,主要是起到保护的作用,三周之内受伤的腿部不能进行弯曲的动作。这三周,王琳也只能进行上肢的训练,无法打球。至于何时能够恢复训练,还要看这三周伤口的愈合情况,如果情况理想,不用太长时间,王琳就能够重回赛场。

由于之前近6个月的康复治疗,王琳的世界排名一度跌出前一百名。4月初伤愈复出后,首战参加澳大利亚黄金赛便冲进前四,也令王琳重拾信心。而这次受伤虽然情况并没有之前那么严重,但多少也给王琳冲击奥运之路再度增添了困难。三周的休养也意味着王琳将会错过本周开始的印尼超级赛和下月进行的俄罗斯、美国、加拿大和新加坡这四站黄金赛。五站比赛可能近三万的积分就将这样跟王琳擦肩而过。

因为经历了之前韧带断裂的伤痛,王琳面对这次的受伤虽然有些无奈,但并没有对自己失去信心。“现在着急也没有用,只能按照医生的话慢慢休养,希望伤口能够长得快一点,尽早回归赛场继续打球。”王琳告诉记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