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退赛符合程序 羽联:医务组证实患肠胃炎

2011年06月20日20: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20日讯(记者张楠)因为新加坡公开赛决赛因病退赛,将冠军拱手让给了队友陈金(微博 博客),林丹(微博 博客)再度被中外媒体推到了风口浪尖,一时间“让分”之说如风卷残云般向林丹袭来,甚至把这一场决赛上升到了违背奥林匹克精神的层面。原本只是无意吃坏了肚子,所有退赛也符合大赛的程序,似乎没有必要把矛盾激化的那么强烈。

在昨天进行的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决赛中,林丹和队友陈金平静走进赛场,但林丹却拿起话筒向现场的观众宣布,自己因为身体不适,只能放弃比赛。全场顿时哗然,前往现场观战这场中国队巅峰对决的新加坡球迷甚至哄声四起,闹着退票。翌日,新加坡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林丹退赛的消息,甚至用上了“耻辱”这样的字眼形容这场比赛是中国队导演的一场“闹剧”。

然而,这只是新加坡媒体和球迷表示不满的一种方式。在今天,世界羽联发言人selvam面对这样的评价则出面为林丹解围。“现在并没有证据证明林丹肠胃炎的病症是装病,而且大会医务组也是确认他确实患有这样的症状才允许他退赛,所以林丹没有必要面对那么多的质疑和指责。”

羽联发言人的出面,似乎也从官方的角度制止了各种对于林丹的非议。的确,林丹在赛前因为喝了过多凉水,导致肠胃炎发作,原本是任何一个球员都会碰到的稀松平常的现象。而作为超级赛的组委会,并不能仅仅凭借他的一面之词或者中国队单方的医务证明就允许他退赛。一名运动员退赛,除了要队伍出示证明,赛会医务组也要在确认症状属实的情况下,才会做出允许他退赛的决定。林丹所有的退赛都符合大赛的流程,所以说他装病退赛或者为队友送分实属无据可依。

新加坡媒体和球迷的激动情绪可以理解,原本一年一度的大赛就希望能够看到更多精彩的比赛,林丹作为世界羽毛球男单最优秀的选手,自然是票房最好的保障。突然退赛,不免会令人失望,但恶炒他违背奥运精神,或者被套上“耻辱”这样的字眼,确实让林丹无端带来了困扰。

至于,“让分”一说,更是媒体的一种猜测。摆在面前的只有大会确认林丹确实患上肠胃炎的诊断书,仅此而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