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李玮锋成榜样 > 正文

海峡都市报:李玮锋昔日劣迹令人震惊

2011年06月20日17:54海峡都市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6年10月3日晚上,原国家队主力中后卫、申花球员李玮锋被足协和国家队处罚,撤销李玮锋的队长职务,同时停止李玮锋在2006年参加国家队集训、比赛的资格。李玮锋在场上违反纪律已经不是新闻了,这次处罚只是他多年作为沉淀下来的一个必然的结果。

回头总结李玮锋最近几年的违纪记录,让人感到无奈跟不解,但更多的则是震惊。

一、2003年中韩对抗赛下半时13分钟两队发生冲突,怒气不小的李玮锋冲向韩国队员,差点激化了双方的冲突。这是中韩对抗赛少有的冲突。

二、2004年中超深圳队跟山东鲁能(微博)泰山队的比赛下半场第11分钟,李金羽(李金羽新闻,李金羽说吧)在禁区前沿打入了一个非常精彩的入球扳平了比分,这让防守李金羽的李玮锋有些着急。后李金羽和李玮锋在禁区内发生了冲突,两个人先是怒目而视,互相指责,接着互相卡住了对方的脖子,随后两个人开始互相推搡,李玮锋更是把李金羽推了一个踉跄。

三、2005年中超联赛第二轮,深圳队和重庆队的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时,重庆队吴庆和深圳队李玮锋争抢,在球已经完全出界的情况下,李玮锋突然伸出右手,对着吴庆右脸就是一巴掌。主裁判王学庆看到了李玮锋的举动,但他没有给李玮锋任何处罚。

四、2005年3月5日晚7时左右,深圳队大巴在深圳市内皇岗路行驶中,一辆货柜车因突然变道差点与其发生碰撞。深圳队十余名球员殴打司机并脚踢、敲打货柜车体。随后,两名司机和深圳队部分球员和教练被警方带走。两位司机指认李玮锋和李毅(微博)(李毅博客,李毅新闻,李毅说吧)等球员带头打人。

五、2005年3月6日,在深圳健力宝球票发行仪式上,一名南方某报的记者在采访球员李玮锋时遭到拒绝,随即该记者与李玮锋发生争执,双方差点动起手来,好在在场的记者和谢锋及时把他们拉开,才避免冲突。李玮锋手拿登有该记者写的一篇《十余健力宝球员踢车打人?》报道的报纸,冲到该记者前,大声责问用意何在,情绪激动的李玮锋在围观的球迷面前对着该记者一阵狂骂后,被俱乐部的人员拉走。

六、2005年“球霸”风波。5月,深圳健力宝前主帅迟尚斌以及杨塞新公开发炮,指责李毅、李玮锋等球员是“球霸”。陷入“球霸风波”的李玮锋后来仍然入选国家队,出征东亚四强赛。

七、2005年7月东亚四强赛被逐。首战韩国队开场仅3分钟,李玮锋在禁区内甩手挥向对手脸部,对方应声倒地作痛苦状,日本主裁判误以为犯规者是郜林(郜林新闻,郜林说吧),于是将郜林红牌罚下。下半场主裁判判给韩国队点球,但没有罚入,后李玮锋主动向裁判申请红牌,当即被罚下,并于赛后被组委会追加禁赛两场。

八、2005年8月与记者冲突。在8月10日的足协杯赛上,李玮锋先是在场上与队友张永海以及外援马里科发生争执,赛后又与一位深圳的电视记者发生冲突。11日,李玮锋花了40分钟打电话给和他冲突的那位记者道歉,他说:“当时我确实心情不好,头脑很乱,才说出这样的话,请你原谅。”后双方达成谅解。

九、2005年9月21日,在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主场对阵阿联酋阿尔·阿赫利队的比赛中,李玮锋在第120分钟时吃了当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这张红牌让他不得不缺席半决赛首回合客场对阵阿联酋阿尔·艾因队的比赛。如果算上去年7月2日中超第11轮对阵上海国际队时吃到的红牌,上赛季李玮锋在国家队、亚冠联赛、中超联赛三条战线上接连吃到了3张红牌。

十、2006年3月8日亚冠联赛第一轮,上海申花队主场对阵越南隆安FC队,这是转会上海申花队后李玮锋为新东家出战的第一场正式比赛,结果在这场比赛中他因为一次禁区内犯规不仅送给对手一个点球还被主裁判直接罚出场。随后的中超赛场上,李玮锋随申花队重返深圳挑战老东家,结果在这场比赛他再一次吃到红牌,而申花也以0比1输掉比赛。

相关专题:

李玮锋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