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跃马龙中乒赛单打失利 奥运名额之争告急

2011年06月20日12:30千山晚报洪恩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首席记者 洪恩猛)昨日,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深圳结束,鞍山名将郭跃(微博 博客)、马龙(微博)分别夺得了女双、男双的金牌,马龙还获得了男单的银牌。

  本次比赛,中国双打组合重新配对,女双中郭跃与刘诗雯(微博)配对,男双马龙则与王皓(微博 博客)配合。在女双决赛中,郭跃、刘诗雯经过七局苦战方以4比3险胜中华台北的郑怡静、黄怡桦。男双决赛,马龙、王皓4比0横扫张继科(微博)、马琳(微博)。对于双打中的表现,郭跃表示,能够夺得冠军很不容易,这说明她和刘诗雯的配合还算默契。对于男双的冠军,马龙说:“和王皓的配合时间不太长,这次也是一次尝试,总体上发挥还算可以。”

  虽然郭跃、马龙双打夺冠,但是在单打比赛中却不理想,郭跃在半决赛中输给了队友文佳,后者最终夺得了女单的金牌。对于单打的失利郭跃表示,主要还是准备得不够充分,“文佳近一段时间的状态很不错,我自己只能算是发挥7成吧,回去也要总结。”在男单决赛中,马龙以2比4负于马琳。马琳打破了长达34个月的单打“冠军荒”。马龙说:“对手的发挥要比我更好一些,我上来打得有些紧了一点儿,马琳的大赛经验、对比赛的理解力,还是我需要学习的地方。”

  由于此次郭跃、马龙没能在单打中夺冠,因而在激烈的国乒奥运名额之争中,依然处于不利的位置,他们若想杀出重围,必须要拿到更多的有分量的冠军。

(千山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