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足球报:美洲杯挥之不去的尴尬

2011年06月20日11:00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间隔2年到间隔3年再到间隔4年,美洲杯的变迁体现的并不是一种循序渐进的稳步调整,而是南美足联的随心所欲及拉美足球的无奈。经济大环境的制约、某些国家的局势动荡加上南美足联的官僚作风,使南美足球的形象在管理层这个层面上一直显得有些拿不上台面。本届杯赛也是日本第二次拒绝了美洲杯的参赛邀请,虽然有这样那样的理由,但却不能掩饰美洲杯的一些尴尬。

1999和2001年的美洲杯都曾经遇到了很大的夭折风险,最终虽然都已进行,但也出现了阿根廷拒绝参加2001美洲杯的事情。成员国较少也使美洲杯在赛制制定上比较麻烦。当然,赛制乱一直是美洲足球的特色,各国自己的联赛赛制也经常是一年一变,国家队比赛出现这种情况自然也不奇怪。只有欧洲杯1/10左右的奖金当然是缺乏吸引力的最主要原因,整体经济实力上的差距是一切的根本。不过,缺乏强有力的领导人也是南美足球发展受制约的一个很大问题。今年5月1日的南美足联大会上,莱奥斯再次连任南美足联主席,任期至2015年。从1986年当选主席至本届期满,他在这个位置上坐上长达29年,届时他也将近87岁高龄。这个年龄本身就能说明很多问题,领导人年轻化是很多出色的国家或团体中一种共同的趋势,而南美足球在这个问题上背道而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va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