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刘建宏:老布烹调不出大餐 顶多只有方便面

2011年06月20日10: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直到比赛结束后良久,我还在与几位嘉宾讨论这场比赛的得失。这并不是一场值得回味的比赛,开场丢球太快,导致先前准备好的战术实施起来显得混乱而无序,因为自己角球战术的失误送给对手一个大礼,黑色三分钟从也最后提前到了开局。

这样的大礼,让对手可以舒舒服服地回收到半场安心打反击。此等困境,让一支刚组建不过两月的球队,在逆境下去攻击对手阵地,无形间又增加了不少难度。因此你会感觉,虽然之后中国队控制了更多球权,但比赛节奏仍在阿曼掌握之中。

很多人都在质疑为什么要派上张琳芃打后腰,我个人的理解是,老布觉得对手并不强,这是一场完全可以拿下的比赛,于是派上双前腰加强进攻。但开场的失误导致这一系列计划难以实施。

买提江上场晚了些,包括在对姜嘉俊(微博)的使用上,布帅调整得晚了些,但看看替补席上所剩的队员,实在是找不到更合适的人选了。

如果有人继续质疑,说人少,为什么不多选选人?布拉泽维奇接受国奥就这么点时间,60天,不像高洪波有两年,加上这一场打阿曼,到目前为止他接手的国奥一共只打了4场比赛,他不能慢火细炖,只能速成。这样也可以更好地理解,为什么布帅更偏爱申花队员,毕竟是他熟悉的球队,队员也能更好地理解和执行战术。

从整场比赛看来,中国队绝对拥有得分机会,但队伍缺少一锤定音的射手,这也是众所周知的问题了,老布不是孙悟空,不能凭空变一个出来。虽然输掉了主场,但平心而论,这支阿曼队并不是特别强,攻击力也有限,只不过今天我们给人家送了一份大礼。去到西亚客场,且不论高温等因素,只要信心和决心还在,中国队还一个1比0也不是不可能。

所以,还是得信任老布,多给队员鼓励。输了就骂,或者输了就丧失信心,这样的做法实在欠妥。就个人而言,我会选择继续等待,这样的挫折某种程度上也是个坎,迈过去了就会有非常大的改变。就像特鲁西埃所在的深圳队,可以大比分输给国安和辽宁,但在输球的过程中这支队伍的人心并没有散。今天的国奥到最后也没有失掉信心,直到最后都在努力,精气神还在,这也是完成绝地大反击的基础。

如果非要说遗憾的地方,这场比赛的偶尔性大于必然性,所以很难从容地梳理和分析。老布执教的时间实在是太短了,如果当初,让他从亚洲杯开始带起,今天还会是这个结果吗?

如果把老布比喻成一位大厨,就算他曾烹饪出全世界都拍手称赞的佳肴,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在手头原料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他不可能给你做大餐。顶多是方便面,或压缩饼干,能稍微充饥垫垫底就不错了,不能要求色香味俱全。但我们这些食客呢?我们之前浪费了太多时间,所以现在连方便面也快吃不上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