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刘建宏:国奥陷入空前困境 首战输球不是末日

2011年06月19日22:24腾讯体育[微博]小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20点整,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第一轮第一回合开赛,中国国奥队主场迎战阿曼国奥队,最终中国国奥队主场0比1不敌来访的阿曼队,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处于了劣势。用央视解说员刘建宏(微博 博客)则是用一句“国奥队陷入了空前的困境!”

开赛前,央视解说员刘建宏就祝愿国奥队可以旗开得胜,“今天白天还下雨呢,现在却停了,好像是为了比赛一样,老天爷真是给面子啊!”但首先得到老天眷顾的却是阿曼国奥队,刚刚开场3分钟,国奥队就被阿曼队快速反击破门,刘建宏叹道:“哎呀,国奥队让对方先破门了,国奥队的形势严峻了。”。但嘉宾陶伟(微博)却又不同观点,“先丢球并不是什么坏事,我们反而统一了观点,国奥队之前就是情势好的时候踢不得不是很好,被动了反而统一了思路。国奥队还有机会,比赛才开始嘛!”

随后比赛中,落后的国奥在场面上占据了一些优势,刘建宏说道:“虽然我们国奥队占据了控球上的优势,但是这种优势形如虚设,没有合理有效的办法。”

比赛21分钟,张琳芃在阿曼队禁区前沿奋勇抢下皮球,不作调整的大力远射。虽然皮球擦着门梁飞出没有打进,但刘建宏和陶伟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提气的射门。刘建宏说:“国奥队需要这样的射门,很有气势!让低迷的国奥球员可以兴奋一点!”,而嘉宾陶伟说:“是的,国奥队需要这样的射门来提提气,开场后国奥队员不是很亢奋,希望这也是一个转折点吧。”

随后不久一次国奥队左路张远(微博)大范围将球转移到禁区,维族射手巴力(微博)禁区内头球摆渡被对方15号后卫解围险些制造了乌龙,刘建宏说:“哎呀,就差那么一点啊!国奥队获得了一次不错的机会,巴力的摆渡很不错,可惜让对方破坏了,不过这么踢还是有机会的。”

比赛进行到上半时尾声的时候,陶伟点评了这一段期间国奥队的表现,“在没有绝对优势的情况下,我们还是获得了3次不错的破门机会。不过对方的巴罗什和10号和9号球员,这三个人组成的中轴线,对我们的威胁还是很大的,国奥队要小心了。”,刘建宏则分析道:“其实我们缺少的就是这样的球员,可以在比赛中起到精神领袖的作用,没有主心骨的国奥队,球员们不知道了怎么踢。”

下半时开场后,国奥队获得角球机会,国奥队罚出皮球,刚刚上场的前锋董学升从门将的手中将球打进,刘建宏兴奋的大喊道:“有了!有了!进球了!”但裁判马上示意进球无效,董学升冲撞门将。慢镜头回放后,刘建宏质疑裁判的判罚:“侧面上看,门将是脱手了啊!起码又嫌疑啊!”,而惊讶丰富的陶伟反驳了刘建宏的说法,“这个球确实有嫌疑是脱手,但这种情况裁判判罚无效也可以的,裁判是在靠着经验吹比赛。”

随后比赛第54分钟,国奥队左边锋张远在阿曼队禁区左侧打门,皮球偏出的很厉害。刘建宏说:“就在昨天恒大和陕西队的比赛中,穆里奇就打进了一粒这样的进球。”,陶伟则分析了国奥队打不开局面的关键所在,“其实国奥踢得已经不错了,很稳,但门前缺少得分点,让我们屡屡错失破门机会。如果布拉泽维奇想在边路做文章,那么就要加强边路!买提江可以考虑上场了。姜嘉俊(微博)在场上的表现很不理想,可以考虑换下他。”

随后国奥队将阿曼队压在了自己的半场,陶伟说:“阿曼已经完全放弃了进攻,中国队你随便吧,我不攻了!布拉泽维奇在期待我们国奥的小黑出现,看看谁是国奥的里亚斯科斯吧!”。国奥队在围攻对手的情况下,却屡屡不能得分。刘建宏开始为国奥队鼓劲,“这么踢下去我们离进球的距离越来越近了,一定要持续给对方压力,现在就看谁能压垮对手。”

在占据优势的是情况下,场上国奥队打不开局面,现场的“中国加油!”的声音响彻全场,刘建宏说:“在申花蓝魔的带领下,全场球迷为国奥队加油鼓劲,希望小伙子们为球迷争口气!”第62分钟,阿曼队换人,换下了表现不俗的9号队员。刘建宏说:“这就是阿曼队化解我们进攻的计策,用换人来打乱我们的节奏。”不出刘建宏的所料,随后国奥队的攻势确实有所削弱。

到比赛进入到70分钟的时候,阿曼队屡屡威胁国奥队的大门,刘建宏说:“这时候,国奥队已经死城门大开了,买提江好像要上场,不知道换人后国奥队能否有变化。”随后国奥队球员体能又一次出现问题,饶伟辉(微博) 一次草率的处理球将进攻结束,刘建宏担忧的说:“哎,我们的球员又是体能出现了问题,往往球员的体能出现问题后都是这么结束一次进攻的。”

比赛进入最后10分钟的时候,陶伟为国奥队出招,“我们的队员一对一突破太少了,定位球是我们的优势,但我们的角球和定位球太少了。国奥队应该加紧节奏,迫使对手失误。”当镜头给到大汗淋淋的巴力时,陶伟说:“坚持啊,我们的多名队员现在都在压腿,只能坚持了。”

当比赛尾声,镜头对准了老帅布拉泽维奇。刘建宏说:“比赛尾声了,镜头对准了老帅布拉泽维奇。期待奇迹的发生......可是这时候,虽然对手的进攻手段很随意,但次次很要命,国奥队有些吃不消了,国奥队陷入了空前的困境!”

最后时候,国奥队连续获得角球机会,当郑铮(微博)的头球被对手封出球门后,国奥队又获得角球,看着王大雷(微博)跑向禁区,刘建宏说:"期待奇迹...."

随着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刘建宏说:“4天之后的第二回合,国奥队将迎来生死大战。希望国奥队可以顶住压力,放开自己我们的战役还没有结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