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国奥能否复制翻盘日本经典? 布家军唯盼奇迹

2011年06月19日22:10腾讯体育[微博]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奥能否复制翻盘日本经典? 布家军唯盼奇迹

国奥客场能否创造奇迹?(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中国足球冲击伦敦奥运的步伐,在首场比赛里便遭到沉重打击。主场0-1负于阿曼队,令国奥队晋级的希望日益渺茫。下场比赛将赴客场再战阿曼,国奥队除了全力争胜以外,已经再无任何退路。尽管形势是严峻的,但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我们也只有去相信国奥的小伙子们。

主场0-1落败,令国奥的晋级之路异常坎坷。欲要晋级12强赛,摆在国奥面前的有三种可能:第一种可能,至少两球优势战胜阿曼;第二种可能,在赢球的同时打入至少两球,以保证在客场进球数的优势上压倒阿曼;第三种可能,则是以1-0的比分回敬阿曼队,寄希望于点球大战过关。不过,考虑到以往历届国奥征战客场时,战绩普遍不甚理想,这也增加了国奥出线的难度。

攻防两端来看,国奥队均存在着不小的瑕疵。防守端,传接球时屡屡失误,暴露出了技术功底不高的命门。阿曼队所取得的闪电战入球,便是由于曹赟定的战术角球配合失误,从后场直接展开的反击。阿曼队在经过连续传递后,国奥的后防球员还因为缺乏默契撞在了一起,直接造成了失球。40分钟时,国奥队在中场位置传球失误,直接导致被断球,阿曼队也趁机获得了单刀机会,在王大雷(微博)都已经没有任何办法的情况下,没有被对手扩大比分,纯粹是幸运女神的青睐。因为技术和默契上的缺乏,导致国奥中后场的失误频频。单纯在技术层面来讲,国奥明显要比对手低上一个层次。

同样,在大部分的时间里,国奥队在进攻端亦无法展现出威力。上半时的比赛里,国奥队进攻手段单调,要么是通过边路向中路吊高球,要么是通过远射来解决问题。但这种打法却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除了张琳芃的远射高出横梁外,整个上半时缺乏威胁攻势。李凯被开除,令国奥在前场也缺少了强点,以往国字号在对阵西亚球队时所拥有的头球优势,没有任何的体现。王刚在场上碌碌无为,因中前场传接球不利,而无法起到任何作用。以至于布拉泽维奇在半场结束时,便将他替换下场。

诚然,国奥队在下半时刚开场时,曾有过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董学升被吹掉的入球,也有误判的嫌疑。但当阿曼队阵型回收后,国奥队却缺少阵地战上在对方禁区内制造杀机的办法。饶伟辉(微博) 在禁区外的盲目浪射,便充分暴露出了国奥队单调的进攻体系,以及失衡的心态。

尽管国奥队的形势严峻,但毕竟还没有遭到淘汰。在过往国奥征战奥预赛的征程里,亦不乏关键战主场先输球的案例。1988年汉城奥运会预选赛时,国奥队便曾在主场0-1负于日本队,当末战必须赢球才能出线的绝境下,国奥队却在客场2-0战胜了日本队,获得了出线资格。前辈们的经典翻盘战例,也将给国奥带来信心和安慰。(点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