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姚明章子怡接受采访妙语连珠 将与穆大叔相见

2011年06月19日19: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章子怡接受采访妙语连珠 将与穆大叔相见

姚明携章子怡壮行助威特奥代表团(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6月19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其实我还是上海小男人呢!”“等新片的盘出来给我一张,支持正版!”“我觉得我自己的缺点就是不够聪明。”北京时间6月19日,中国特奥代表团召开了2011年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动员大会。而姚明、章子怡两名文体明星作为国际特奥全球形象大使也出席了动员大会,会后进行的简短采访中二人妙语连珠,现场气氛一片融洽。

姚明自称上海小男人

因为同样热衷于公益事业,姚明和章子怡总是会在各种公益场合见面。今天简短的采访二人刚刚落座,就显得很熟络。“这应该是我们第四次见面了吧!上次是在姚明基金的慈善晚宴上,应该还得谢谢姚明,能给我这个机会让我能够多做一些公益事业。”章子怡笑着感谢姚明。

在今天下午的动员大会前,姚明和章子怡分别来到训练场和运动员公寓看望了明天准备出行的运动员们。章子怡还细心地为运动员整理行装,这一点也被细心的媒体发现。“我是女孩子吗,平时经常出差,这方面比较有经验,所以帮他们整理行李是轻而易举的事情。”说到这里,章子怡忽然感觉自己忽略了身边的姚明,试探性的看看他。

“没关系,我还是个上海小男人呢!”姚明在旁边也用一句玩笑给自己解围。

姚明直言自己不够聪明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在走进特奥代表团后,章子怡和姚明都越发感觉到虽然表面很多人都比这些特奥会的运动员健康,但依然都有自己的缺点。姚明的缺点是什么?

“不够聪明!”姚明不假思索的回答记者,简短的四个字,让媒体都觉得有些意外。

“为什么这么说?”

“就是不够聪明喽!”记者追问并没有改变姚明的看法。

“那你觉得不够聪明会影响你的事业和生活吗?”看到姚明的坚定,记者继续追问。

“勤能补拙。”姚明的回答惜字如金,却赢得了媒体的赞许。

等待雅典会旧友

虽然私下也算是好友,但姚明和章子怡却很少走进球场或者电影院为对方捧场。谈到是否在电影院看了章子怡刚刚上映过的电影《最爱》,姚明一脸困惑。章子怡赶紧为好友解围:“我想他要是去电影院,电影院里的人就不会看电影了,都看姚明了!等我这部电影的正版光盘出来,我送你一张,你可以在家看!”姚明点点头回应:“好吧!我也来支持正版!”

不过说道章子怡给姚明助威的场面,除了北京奥运会那次,还有一次难忘的经历就是在美国,章子怡曾经疯狂地在NBA(微博)的场边给姚明加油。“我一直在喊!因为在国外能够给中国人加油是一件特别值得骄傲的事情。”但因为那个时候二人还不熟络,章子怡自己都不知道姚明有没有看到自己,今天二人这一见面,才得到了答案。“其实我看见了,但因为那个时候比较腼腆,没敢去打招呼!”说到这里,姚明不好意思的笑笑。

作为国际特奥全球形象大使,二人即将在近日陪同队伍一起前往雅典,并出席开幕式。姚明章子怡也兴奋的跟记者透露,他们将会在雅典看到二人共同的好朋友——穆托姆博。“他因为也是特奥的全球形象大使,所以过几天我们就能见面了!”姚明告诉记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