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乒赛-王皓/马龙4-0马琳/张继科 问鼎男双

2011年06月19日16: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2011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进入最后一天。男双决赛在两对中国组合之间进行,3号种子王皓(微博 博客)/马龙(微博)笑道最后,他们直落四局4-0横扫头号种子马琳(微博)/张继科(微博),夺得本次公开赛男双冠军。

中国队并没有延续鹿特丹世乒赛时的男双阵容,而是为尝试更多不同组合的效果组成另外三对搭档参加本次比赛。新科世乒赛男单冠军张继科和马琳配合成为赛会一号种子,他们先后战胜韩国的金廷勳/金民石、中华台北的 庄智渊/吴志祺以及中国香港的江天一/唐鹏,2号种子王励勤(微博)/许昕(微博)在次轮比赛3-4负于新加坡的詹健/杨子,3号种子王皓/马龙前三轮分别战胜了中华台北组合江宏杰/黄圣盛、韩国年轻组合徐贤德/李相秀以及詹健/杨子。

比赛开始后,首局双方开局各得两分,此后王皓.马龙逐渐展现进攻方面的优势将比分拉开,马琳/张继科回球质量不如王皓/马龙,并且失误偏多,局末也未能将比分迫近,11-5,王皓/马龙先下一城,大比分1-0暂时领先。

第二局王皓/马龙开局连取3分,随后双方打出一个漂亮的中远台对攻,手感极佳的马琳突然放短球,站在远台的王皓跑到近台救球成功,但随后马龙反拉失误,导致他们丢掉这一分,双方精彩的表现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不过配合更显默契的王皓/马龙并没受到这个球的影响,而是再接再厉延续比分优势以11-6再胜一局,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落后的马琳/张继科开始加强攻势,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中局战成5平,此后比分依旧胶着,局末战至9平,关键时刻曾搭档征战过亚运会配合更显默契的王皓/马龙再度率先发威,通过抢攻连得2分以11-9获胜,大比分已经3-0领先,胜利在望。

第四局马琳/张继科依旧没有找到有效的得分手段。一直处于被动防守的局面,进攻失误率偏多。而大比分领先的王皓/马龙则越战越勇,很快取得9-2的领先,尽管马琳/张继科追回两分,但无奈落后太多,王皓/马龙没有让机会溜走以11-4锁定胜利,总比分4-0胜出,夺得本次公开赛男双冠军。(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