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热火夺冠需做到五点 内线补强成为首要任务

2011年06月19日15: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虽然热火在今年总决赛功亏一篑,但三巨头的能力依旧不容小觑。《篮圈世界》为迈阿密支招五点,看好新赛季的热火卷土重来,更上一层楼。具体如下:

1、找到一名首发中锋

在刚刚过去的赛季里,热火并没有固定的首发中锋,乔尔-安东尼、大Z、埃里克-埃里克·丹皮尔,算上贾马尔-贾马尔·马格洛伊尔和新秀德克斯特-皮特曼,热火有五名中锋轮换。但他们的表现都让人失望。今年自由球市上,萨缪尔-达姆波特和纳兹尔-莫罕默德都是不错的选择。莱安-霍林斯有权跳出合同,斯宾瑟-霍伊斯将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总之,中锋是热火首发阵容中最续补强的。

2、续约马里奥-查莫斯

查莫斯在总决赛场均贡献11.8分3.5助攻1.7抢断,热火当然不愿意放走他,已经开出了续约报价。先后担任卡洛斯-阿罗约、迈克-毕比埃迪-豪斯的替补,如此经历让原本毛躁的查莫斯更加谦逊,也更为努力,他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热火阵中最好的控卫选择。25岁的查莫斯还没有到达生涯巅峰期。

3、补强角色阵容

三巨头的聚首使得热火剩余的薪金空间不多。但在球员市场找一个渴望总冠军、心甘情愿拿底薪的球员并不难,热火有机会进一步补强板凳实力。特雷西-麦克格雷迪阿伦-艾弗森文斯-卡特(如果被买断)都可以成为热火潜在的引援目标。而格兰特-希尔肖恩-巴蒂尔(微博)等人也会有兴趣加盟热火。

4、攻防转换节奏需要改善

德维恩-韦德勒布朗-詹姆斯是上赛季联盟最出色的两位攻防转换得分手,两人加起来的快攻总得分为1145分。但是热火全队的场均快攻得分仅排名联盟第18位。除了詹韦之外,热火没有球员的攻防转换得分跻身联盟前180位。热火需要引进经验丰富的快攻好手,例如希尔、杰森-理查德森(微博)、香农-布朗等。

5、克里斯-波什应更多参与进攻

泰森-钱德勒说过,战胜热火的关键就在于防住勒布朗或者韦德(取决于谁控制场上节奏)。詹韦都属于那种需要有球在手,自己创造进攻机会的球员。波什是三巨头中调整最多的,他在赛季期间不止一次要求更多球权,但遭到批评。可事实是,当波什得分上20时,热火战绩23胜10负,当他出手次数至少达到15次时,热火战绩26胜9负。波什不需要成为热火第一进攻点,但他的确需要更多融入到进攻体系当中。

(高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