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专家:西神童或明年加盟火箭 姚明特训师离队

2011年06月19日15: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在当今篮坛,西班牙球员通常都有些桀骜不驯,有些人甚至看不上NBA(微博),宁愿留在ACB国内联赛也不愿意去美国。不过,这种情况目前已经有了好转,比奥成功加盟森林狼给其他留守在西班牙联赛的球员开了一个好头。《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今日在线与球迷们进行互动交流时表示,卢尔有可能紧随卢比奥之后登陆NBA并签约火箭,但由于合同问题,火箭至少要等到明年夏天;此外,火箭在6月30日之前不会确定新教练组的成员,至少要等到7月之后。

“有这个可能,但至少要等到明年夏天。”费根说。

起因是一位署名Cow的休斯敦球迷问,卢比奥昨天(18号)已经成功登陆NBA并加盟森林狼,这是否意味着火箭队也有机会正式签下塞尔吉奥-卢尔?专家认为这是一个好的迹象,有可能会加快卢尔登陆NBA速度,不过卢尔与卢比奥目前的情况并不完全相同,后者最近2个赛季表现糟糕,在巴塞罗那已经成了边缘人物,巴萨愿意放这位昔日的金童去森林狼,但皇马暂时还没有放卢尔去火箭的意思,加上合同约束,火箭暂时很难签下他。

卢尔是莫雷在2009年选秀大会上花了225万美金从丹佛掘金队买下的第二轮新秀,被誉为“西班牙历史上运动力最强的控卫”,曾单场轰下71分震惊世界。目前不满24岁的他以速度、弹跳闻名,扣篮火爆。而在防守端,他也是一位拼命三郎。此外,三分球也是他的特长。“作为一名有着运动天赋的国际后卫,他有着独特的才能,”火箭副总裁萨姆-辛基此前说。

火箭高层原本希望卢尔在2011年夏天登陆NBA,然而令人遗憾的是,目前卢尔与皇家马德里队的合同还有3年,要到2014年夏天才到期。当然,火箭也可以效仿森林狼,寻求买断卢尔的合同,让他提前来美国,但依据NBA规定,一支球队最多只能支付50万美元作为买断费给一支海外俱乐部,而这点钱显然不可能让财大气粗的皇马放人。

卢尔本赛季在西班牙国内联赛场均为皇家马德里队贡献11.5分,他总共投入了30个三分球,命中52次罚球,还送出了56次助攻,并制造了对手69次犯规,而这只是他担任皇马首发球员的第一个赛季而已。除了卢尔外,目前火箭队还拥有多位流放在欧洲的新秀,包括马蒂-伦宁、布拉德-纽利、里奥-埃利亚胡等人,都在欧洲顶级联赛效力,且都是队中的主力球员,火箭今年夏天是否会签回他们其中的某个人,一直是休斯敦人关心的话题。

至于新帅麦克海尔上任之后,火箭迟迟无法确定首席助理教练和其他教练组成员,让球迷们感到有些疑惑,毕竟选秀大会即将到来,7月1日之后的自由球员转会市场也即将开放,越早敲定教练班子对于球队备战新赛季越有利。此前曾传言火箭有意让克里斯-芬奇(英国男篮主教练)、迈克尔-马龙(微博)黄蜂队助教)、戴夫-乔格尔(灰熊助教)等人担任麦帅的助手,但专家透露本月之内莫雷不可能任命他们。

“火箭队目前还没有任命任何助理教练,他们也不会在本月底之前任命任何人,因为阿德尔曼旧教练组成员的合同要到6月30日才正式到期。”费根说。

(高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