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中国军团提前锁定半数金牌

2011年06月19日10:54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6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乌梦达张寒)18日,正在深圳进行的2011“大众杯”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迎来了期待已久的“中韩”对决:男单4场四分之一决赛有三场在中韩之间进行,结果中国成功阻击“韩流”,提前将男单冠军收入囊中,而整个中国军团则提前锁定半数金牌。

最受瞩目的一场比赛是老将王励勤(微博)面对淘汰了新科世锦赛冠军张继科(微博)的韩国新秀徐贤德,结果王励勤全场压制了徐贤德的节奏,以4:0将黑马送回家,给自己的33岁生日送上了一份最好的礼物。

在听到深圳湾体育中心全场上万名球迷唱起的生日歌时,激动的王励勤表示:“这是有生以来给我庆祝生日人数最多的一次。”19日,他将在半决赛中面对队友马龙(微博)的挑战。王皓(微博 博客)和马琳(微博)将对另一个决赛席位展开争夺。

男双比赛,中国队包揽了进入决赛的两个名额,马龙/王皓4:1击败新加坡的杨子/詹健,马琳/张继科完胜中国香港的江天一/唐鹏。至此,中国队已经提前获得了男子单双打的两枚金牌。

女单方面,晋级的是新加坡的刘诗雯(微博)、文佳、郭跃(微博 博客)冯天薇。值得一提的是,在与小将冯亚兰的第七局决胜局中,郭跃一度以4:8落后,但调整心态的郭跃连得7分逆转取胜。

“我已经很久没有像今天场上的这种感觉了。”赛后,郭跃认为找到了在场上“释放与平静”的度是她取胜的关键。“在4:8落后时能把心沉下来,去拼每一分球,这是最主要的。”半决赛她的对手是状态正佳的文佳,后者直落4局轻松取胜新加坡的孙蓓蓓,刘诗雯将对阵冯天薇。

双打方面,中国队的郭跃/刘诗雯组合在内战中4:1战胜冯亚兰/木子(微博),与中华台北的郑怡静/黄怡会师决赛,后者在半决赛中4:0击败中国队的李晓丹(微博)/文佳。

19日,中国公开赛将揭开各项目冠军的最后悬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