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官方宣布普约尔复训 体能师助其速归(图)

2011年06月19日03:55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6月18日巴萨官方宣布夏季训练营迎来首位归队参训的球员,他就是刚刚在6月2日接受了左膝手术的队长普约尔。此前接受物理治疗的普约尔康复情况非常良好,他将有望在6月底恢复场地训练,这也是继阿比达尔、博扬和蒙托亚之后又一位在2011年遭遇重伤并且光速康复的巴萨球员。

普约尔曾在今年1月22日重伤后长期伤停,经过顽强的努力他在西甲第32轮国家德比复出并首发,正当人们期待巴萨狮王第三次出战欧冠决赛时,他却在赛前突感左膝不适并直到比赛最后5分钟才替补登场。欧冠决赛结束后著名外科医生库加特立刻对普约尔进行了复诊,巴萨队长在6月2日接受了左膝手术,当时巴萨官方宣布普约尔需休养2至3个月。

手术后普约尔一直在体能师的陪伴下,携女友赴西班牙海滨度假小岛接受物理治疗,期间大秀恩爱照片被西班牙媒体热议。6月18日巴萨官网宣布,普约尔的第一阶段康复性治疗(物理治疗)效果令队医感到满意,从现在起普约尔将在体能师的指导下通过器械接受肌肉和膝关节的锻炼,并且有望在6月底恢复场地训练。

普约尔恢复得如此快让巴萨球迷倍感欣喜,不过他并非首位在本赛季光速康复的巴萨球员。最广为人知的是左后卫阿比达尔曾在5月3日接受了肝部肿瘤手术,经过46天后在欧冠次回合半决赛淘汰皇马的比赛中替补登场完成复出之战,随后在欧冠决赛首发并代表全队捧起冠军奖杯。

此外,前锋博扬曾在4月10日西甲第31轮(国家德比前一轮)撕裂十字韧带,当时巴萨官方宣布博扬休战4个月,不过凭借神奇的医术及球员顽强的意志力,博扬竟在赛季结束前归队并进入了欧冠决赛18人名单。最后一位重伤并光速康复的巴萨球员是B队小将蒙托亚,在5月2日第34轮西甲联赛被瓜迪奥拉征调入一队获得首发,但在第11分钟被塔穆多从身后铲翻导致锁骨骨折,当时巴萨官方宣布蒙托亚伤停2个月,但实际上蒙托亚在上周便已恢复了训练。

巴萨球员能够如此快速康复,得益于前任医疗组长、现担任自办诊所负责人的著名外科大夫库加特,近两年他除了采用“自身血液代谢法”帮助哈维(微博)、伊涅斯塔(微博)摆脱了伤病的折磨,更不吝为其他球队球员提供帮助。伊瓜因、卡卡曾先后拒绝皇马队医的诊治,专程求助于库加特;本赛季AC米兰著名前锋因扎吉重伤后,前巴萨球员埃托奥抛开国米球员的对立阵营身份,专程登门为因扎吉举荐库加特。(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rlozh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