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章洙兑现诺言成功复仇 广州历史上首胜陕西

2011年06月18日22:51腾讯体育[微博]无双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广州队此前和陕西队从2008年至今5次遭遇战,其中中超4场足协杯1场,广州队打进4球却丢了8球,3平2负没有一场胜绩,最近一次交锋是在本赛季的足协杯,广州队尽管占据场上优势,但是李章洙面对浸淫中超多年的科萨,在战术层面上显然稍逊一筹,科萨凭借防守坚持了到点球,最后淘汰了广州队。

而中超第11轮广州主场迎战陕西这场备受瞩目的中超大战,除了两队实力强劲,分别号称中国皇马和中国巴萨的实力之战外,上文所述的足协杯恩仇俨然也成了这场比赛的一大卖点。

赛前李章洙就在媒体面前公然表示此战复仇意味深重,他甚至以天津为例,“恒大在贺岁杯点球输给了他们,但最终联赛中我们90分钟送了他们一个完败。”,韩国人还表示,希望能够以同样的方式来对待足协杯中同样以点球气走广州队的陕西人。言外之意,这不单单是场普通的中超比赛,复仇的旋律在赛前已经飘扬在天河体育中心的上空。

比赛的进程相对平淡,身负复仇重任的广州队依旧沿用此前的控球打法,李章洙尽管在媒体面前器宇轩昂,可是面对科萨的中超功力,他的球队小心翼翼,而陕西队极富层次的多人密集防守配合前场高速三人组的反击在上半场获得几次良机之后,就受制于广州队的高效控球以及贴身盯防,渐渐失去偷袭的效果。此消彼长,陕西队只能凭借粗野动作的犯规防守,万厚良的红牌也是迟早的事。

最终凭借穆里奇的折射进球和吴坪枫的锦上添花,李章洙和广州队完美的在主场复仇成功,而科萨在最后时刻的咆哮失态以及陕西队的6黄1红,也为这次复仇做了最好的注脚。

此前,陕西队足协杯淘汰广州恒大后,俱乐部重奖球队700万巨额奖金,据说超过了广州队的单笔奖金,而根据广州队513的奖金发放原则,那场平局尽管对广州队奖金并无太大影响,但是毕竟球队上下也憋足了一口气,从这个角度来说,能够在中超轻取对手,同时让球队奖金累计到近乎天文数字,也是广州队的“另类复仇”。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广州队历史上第一次战胜陕西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