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广州2-0胜10人陕西领跑 猎豹吴坪枫联袂建功

2011年06月18日21:57腾讯体育[微博]无双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2-0胜10人陕西领跑 猎豹吴坪枫联袂建功

郜林庆祝穆里奇进球(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晚上8点,凭借外援穆里奇在第75分钟的折射进球以及补时最后1分钟吴坪枫的锦上添花,中超领头羊广州恒大在主场天河体育中心2-0击败陕西人和浐灞,将自己的联赛不败延续到11场,同时也报了足协杯上被陕西浐灞淘汰之仇。此战过后,广州队以25分继续领跑中超榜,同时领先优势扩大到3分。

开场广州队就对陕西大门展开猛攻,客队的万厚良一侧成为重点进攻方向,比赛进行到第2分钟,广州队就在陕西队中路传出一记妙传,可惜被陕西后卫提前解围,随即广州队中场断球,8号雷纳托在中路一脚远射堪堪偏出球门。

第6分钟,穆里奇左边路突破禁区肋部传中,郜林转身拿球近射,门将已经扑救不及,可惜皮球打高了。随后陕西队利用反击,由赵旭日在大禁区前沿用远射完成了本队的第一次射门。

比赛第11分钟,郜林在中场漂亮假动作晃过李春郁,陕西8号收脚不及勾到了郜林,拿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

第13分钟,陕西队获得全场最佳破门良机,威尔森左路的传中越过广州的防守球员,中路的巴哈利卡起脚射门没有碰到皮球,皮球鬼使神差落到了中路无人防守的于海脚下,距离球门仅仅2米远的于海也措手不及,起脚抽射结果只是蹭到了皮球外侧,被广州的保隆大脚解围。

第25分钟,场上出现让人啼笑皆非的场面,陕西队的张成林用左腿挡倒了带球突破的穆里奇,穆里奇则略显夸张的摔倒在禁区里,主裁判王迪判罚穆里奇假摔,并且给了一张黄牌,穆里奇对裁判表示不满,而陕西的老将孙继海则面带笑容当起了和事老,并且一直和穆里奇有说有笑。

第31分钟,雷纳托禁区前带球被陕西人撞倒,广州队二度抢得皮球后在右路形成突破,这时裁判哨声意外响起,判罚陕西队此前撞倒雷纳托的犯规,这个判罚客观上破坏了广州队的进攻,现场球迷齐声起哄裁判,而广州队的郜林等人也纷纷围住裁判表示不满。

第44分钟,广州队险些晚节不保,陕西队的单刀球被杨君冲出禁区破坏掉,得球后的广州后腰 杨昊不但没有解围,反而在禁区前玩火,被陕西队三人围追堵截差点失球,杨君抢过皮球大脚解围。

中场休息,双方都不约而同做出战术调整,广州恒大队伤愈复出的吴坪枫替换下姜宁,郜林打到左前卫,而陕西队的朱家伟也披挂上阵,换下赵旭日,加强中场防守的力量。

吴坪枫上场后司职右边锋,他利用速度优势和右后卫李建华的默契配合,多次突破陕西左路防线制造威胁,陕西的左边锋于海不得不多次回撤协防。第51分钟,吴坪枫拿球后内切,等李建华套边后一记直传打穿了陕西的防线,李建华的右路传中直接过顶找到了郜林,郜林面对来球侧身倒挂金钩,可惜球速太快,郜林的倒挂射门没有打正部位,皮球弹地后高出横梁。

比赛第62分钟,广州队从中场开始经过7脚传递,最后由左路的郜林完成传中,可惜中路跟进的穆里奇速度稍微慢了一点点,皮球被陕西后卫抢先解围,否则这个进球堪称教科书般的经典。攻防转换,李建华由于拖在最后导致广州队造越位失败,曲波单刀后横传中路,可惜无人跟进错失良机。

随后广州队叶伟超替换雷纳托下场,李章洙用一个前锋换下中场,志在三分。随后长达5分钟时间,广州球员围在陕西球门展开狂轰滥炸。

第67分钟,万厚良在争抢中故意肘击郜林,被主裁出示黄牌。

第75分钟,穆里奇在左路带球,突然晃开空档拉起一记弧线球,皮球被防守他的久比奇一挡,越过门将飞进球门。1-0。久攻不下的广州队凭借一个折射球在主场取得领先。射门后的穆里奇落地时脚踩在久比奇身上受伤倒地,经过短暂治疗后所幸无碍回到场上。

82分钟,郜林左路突破形成单刀,万厚良防守时被迫战术犯规,被主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罚出场外。比赛还有10分钟左右,陕西队客场0-1落后,还少打一人,进入收官阶段,两边的主帅都面露焦急的表情走到场边。

补时3分钟,陕西队主帅科萨因为在场边表现过于激烈被主裁罚上看台,第92分钟,穆里奇在中路带球后面对陕西一名后卫的防守选择无私的传球给左路的叶伟超,叶伟超在左路面对门将时试图2打1传回给中路接应的穆里奇,但是皮球被回防的陕西后卫一挡,落到了后点包抄的吴坪枫脚下,后者起脚射门,2-0。

最终,广州队2-0击败陕西,全取三分。

广州2-0胜10人陕西领跑 猎豹吴坪枫联袂建功

本场数据统计

双方首发阵容:

广州恒大名单:

门将:1-杨君

后卫:16-赵源熙、3-保隆、6-冯潇霆、14-李建华

中场:10-郑智、19-杨昊、11-穆里奇、8-雷纳托

前锋:29-郜林、21-姜宁

替补名单:7-冯俊彦 13-唐德超 27-叶伟超 33-李岩(微博) 30-彭绍雄 26-吴坪枫 28-支鑫华

陕西人和名单:

门将:12-张烈

后卫:17-孙继海、6-久比奇、3-张成林、5-万厚良

中场:21-于海、7-赵旭日、8-李春郁、2-巴哈利卡

前锋:10-威尔森、27-曲波

替补名单:4-菲尔马尼 25-李凯 22-盛鹏 33-毛剑卿(微博) 30-刘清、20-朱家伟、15-陈杰(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