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美大学女排不敌福建队 郎平女儿打主攻表现抢眼

2011年06月18日17:51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美大学女排不敌福建队 郎平女儿打主攻表现抢眼

郎平与女儿白浪资料图片

  身披美国大学队战袍

  郎平女儿也打主攻

  白浪,“铁榔头”之女,生长于美国。

  曾入选美国少年女排的她,现披美大学队战袍,司职主攻,大有“女承母业”之势。

  她是“铁榔头”郎平的女儿,她把“足篮排”三大球玩了个遍后,终于选择“女承母业”,当上了主攻手。昨日,2011年中美青年女排对抗赛在北京拉开战幕,郎平的女儿白浪身披美国斯坦福大学战袍,在自己的祖国秀了一下球技。整场比赛中,白浪表现抢眼,她的扣杀能力也有当年郎平的影子,不过这支学生军还是1:3不敌福建女排。

  白浪是铁榔头郎平的宝贝,不过这个体育天赋极好的小姑娘却一直对排球不感兴趣。1992年生于美国的白浪是郎平与原八一手球队前锋白帆的女儿,她继承了父母的优良基因,17岁时的身高已经超过了1米9。运动细胞丰富的白浪喜好的运动项目众多,玩过篮球、足球、网球、冲浪等。几年前,白浪骨子里那根排球的神经像突然被激活,她疯狂地爱上了排球,并且逐渐打出了名堂,且入选了美国少年女排。去年回国度假,白浪还跟着妈妈在恒大女排进行了特训。

  去年9月,白浪进入了梦寐以求的斯坦福大学,她也成功入选校女排队,穿上了妈妈最爱的1号战袍,并担任主攻手。本次来中国交流的美国女排实力很强,共有三支队伍,包括美国国家选拔队、美国国家希望队和斯坦福大学女排队。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刘向孚表示:“此次大赛是迄今为止除美国国家女排外,来访中国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美国青年女排代表团。”

  昨晚的比赛也显示出美国女排的整体实力,虽然是一支学生军,但在和福建女排的友谊赛中一直不落下风。每一局的比分都咬得相当紧,首发登场的白浪在这场比赛中显示出很强的前排杀伤力。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华西都市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