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继科赞马琳为乒坛梅西 直言奥运会全力以赴

2011年06月18日16: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继科赞马琳为乒坛梅西 直言奥运会全力以赴

老将马琳(微博)彰显成熟一面(新华社图)

腾讯体育6月18日深圳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6月18日下午,2011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双半决赛开打,张继科(微博)/马琳4:0战胜中国香港选手唐鹏/江天一晋级决赛。对于搭档马琳,张继科笑言队友球技细腻是乒坛梅西(微博 博客)

6月7日,中国乒乓球男队上报了伦敦奥运会单打首次报名的名单,夺得世乒赛男单冠军的张继科顺利入选。“奥运会是每个人都非常想参加的比赛,第一次报名报了我和王皓(微博 博客),后面也要和王皓一起努力。”对于伦敦奥运会,张继科坦言要全力以赴。

之前的广州亚运会和世乒赛,张继科都是与王皓出战双打,而这一次,张继科更换了搭档,与马琳一同出战双打比赛。“马琳就是乒乓球场上的梅西啊”赛后,当被要求评价搭档马琳时,张继科笑称队友球技细腻。而双打比赛也是球队考察队员团体能力的重要标准。“马琳王皓马龙(微博)许昕我认为都有可能和他们试配,没有一个组合会是长期的,互相去磨合,整体上大家都还好,打外国人应该没问题。”对于双打配对,张继科这样说道。

鹿特丹世乒赛单打夺冠,顺利入选奥运阵容,过去的一个月对于23岁的张继科来说堪称梦幻。然而中国公开赛不敌徐贤德已经是张继科自世乒赛结束来输掉的第二场比赛。“这场球输了挺好,输了以后就不得瑟了。后面还能认真总结下。包括后面还有联赛,世界杯单打,明年的世界锦标赛团体,在这个阶段自己还是能够静下心来好好去准备一切训练。”张继科表示备战奥运会的一年自己不能掉以轻心。

“今天单打输了我觉得一个是准备不充分,再一个精力和体力消耗也比较大,场上人的状态显得比较慢,整体跑动包括身体的感觉显得比较差。对方打的不错,后面的比赛自己要准备得更细点。”张继科这样说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