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国奥战阿曼布帅点将 战术保密欲奉献精彩比赛

2011年06月18日13:54北京日报王洋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王洋)昨晚,国奥足球队主帅布拉泽维奇站在上海世纪公园球场边,静静地看着弟子们训练。今天,他将公布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与阿曼队两回合比赛的20人名单。

大赛当前,国奥队员和教练们的神经明显比往日紧张。由于颇受布帅器重的中锋李凯前天因消极训练被开除,其他队员在训练中表现得格外认真,往日时常挂在脸上的笑容被严肃的神情取代。布帅也一改前日里“侃爷”的形象,多数时候低头冥想。

目前,国奥队中尚有24人。“我可能只带20人到阿曼打客场,明天就会有定论。当然,很多事情可能一夜之间发生改变。”老布表示,队员们很清楚,他们中的一些人会在周日的比赛中成为“看客”,因此在训练中都努力表现自己,他希望他们的兴奋状态能保持到周日。

近日上海阴雨不断,昨晚国奥训练时仍伴有阵雨。布帅在训练中着重指导球员练习前场定位球战术,从罚球者的脚法到接应者的跑位,他都亲自布置。“我对定位球得分寄予希望,因为周日很可能是一场雨战。在双方的地面进攻受场地影响后,定位球将成为决定比赛的手段。”

此外,国奥队还在这两天进行了3人一组的头球训练。阿曼队的打法以地面进攻为主,头球相对较弱,而国奥队中有张琳芃吴曦、王刚等多名大个子球员,因此“铁头功”成为破敌的首选良策。对此布帅表示,他的助手在观察阿曼队比赛时发现,他们最怕高空轰炸,而对手害怕的就是我们要实施的。但随着队中唯一正统中锋李凯离队,目前国奥队的前锋里并没有头球突出的队员,这让布帅多少有些担忧。

当有记者问“是否会以下底传中战术对付阿曼”时,老布卖起了关子:“周日的比赛具体怎么踢还是秘密,但我保证,到时国奥队一定会踢出你们想看到的结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