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韩国再曝禁药丑闻 马拉松运动员集体打造血药

2011年06月18日10: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国江原地方警察厅毒品调查队6月16日表示,韩国男子马拉松国家代表队教练郑满华(音)为提高运动员的竞技能力,涉嫌与忠北堤川某康复医学科医院联手,非法给国家马拉松运动员们集体投入禁药“造血药”,目前正对此进行调查。

据悉,正为今年8月世界田径锦标赛做准备的池永俊(30岁)与李善英(26岁)也被列入了调查范围。警方从今年4月接到举报称,这些运动员们通过注射造血药后参加比赛来迅速提高血红蛋白(hemoglobin)数值,使自己在比赛中不易感到疲劳,并着手展开了调查。据悉,如果在马拉松比赛前注射造血药的话,能够将比赛记录缩短数分钟。

对此,大韩田径竞技联盟表示“今年4月已经进行了内部调查,但完全没有发现药物注射的事情”。大韩田径竞技联盟的理事徐尚泽(音)也表示“在最近的各种比赛中,禁药测试并没有运动员显示出阳性反应”。

另一方面,有人提出了质疑,称“在奖金数额巨大的全国大赛即将到来之际,听说是郑教练指示给运动员服药的。部分选手还互相问对方‘有没有注射’”。 (据韩国《中央日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