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韩国为中国女举劲敌树铜像 总耗资将高达3亿

2011年06月18日10: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国为中国女举劲敌树铜像 总耗资将高达3亿

张美兰(资料图)

韩国京畿道 高阳湖水公园中将竖起“举重传说”张美兰(28岁)运动员的铜像。这是继2006年全罗南道完州郡竖起崔京周选手(高尔夫)的铜像后,第二次出现为现役运动选手塑铜像的事情。

6月16日,京畿道和高阳市在道厅状况室中签订了关于纪念张运动员在世界夺取冠军而为其塑造举重形象的雕像的备忘录(MOU)。根据该协议,京畿道和高阳市将组建由体育界和美术界专家共同组成的委员会,就雕像的形态、大小、具体位置等细节问题进行商讨,敲定方案后会投入雕像的制作过程。铜像的制作费由京畿道负担2亿韩元、高阳市负担1亿韩元(注:共耗资约人民币180万),铜像的维护和保修工作则由高阳市承担。 (据韩国中央日报)

张美兰资料:

张美兰是韩国女子举重在大级别上的优秀选手, 也是世界举坛的明星,是中国选手在+75公斤级上的最主要对手。

虽然张美兰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以2.5公斤之差不敌中国选手唐功红,屈居亚军,但她给唐功红夺取金牌制造了相当的麻烦。如果不是后者最后一举成功,中国将丢掉这枚金牌。

从2006年开始,张美兰逐渐称雄世界大赛,先后在2006、2007年世锦赛上两次夺取总成绩金牌,并在2006年世锦赛上打破了抓举(138公斤)和总成绩(318公斤)两项世界纪录。不过在这两届世锦赛上,张美兰均是凭借体重的优势险胜中国选手穆爽爽夺冠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