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乒赛国乒五虎进16强 张继科逆转许昕遭爆冷

2011年06月17日23: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乒赛国乒五虎进16强 张继科逆转许昕遭爆冷

张继科领衔国乒五虎晋级16强(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2011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深圳湾体育馆开始进入正赛的争夺。男单首轮比赛中,出战的国乒六名主力折损了一位,6号种子许昕(微博)意外以2-4负于韩国选手李相秀爆冷出局,而王皓(微博 博客)、马龙(微博)都是4-0横扫对手,张继科(微博)、马琳(微博)和王励勤(微博)也仅丢失一局顺利晋级。

上半区中,头号种子王皓首轮对手是韩国小将李俊相,王皓对对方的球路并不熟悉,首局双方处于互相适应阶段,比分交替上升,局末从10平战至12平,关键时刻王皓出手更加果断连得两分后以14-12先下一城。随着对对方出手线路的了解,王皓更加有针对性的安排战术,此后他以11-8、11-5.、11-9连胜三局,总比分4-0获胜进入16强。王皓第二轮对手是前国家队队友、现代表新加坡出战的詹健。

3号种子马琳首战资格赛选手、日本小将笠原弘光,后者很少亮相国际赛场,比赛经验有所欠缺,技高一筹的马琳前三局以11-5、11-5、11-7取胜,第四局马琳有些放松,日本小将加强搏杀以11-2扳回一局,第五局马琳不敢怠慢以11-6锁定胜局,总比分4-1胜出。马琳下一轮对手是中国香港的江天一。

下半区中,4号种子马龙迎战中国香港小将黄春亭(音译),首局开局双方比分紧咬,不过马龙在后程表现更为出色,以11-8取胜,随后马龙再接再厉以11-6、11-8拿下第二和第三局。第四局香港小将背水一战,前三板上更加凶狠,马龙的节奏一度被打乱,不过关键分上他果断出手以13-11获胜,就此马龙4-0击败对手晋级。马龙第二轮将对阵中国香港的唐鹏。

2号种子、新科世锦赛男单冠军张继科首轮对手是和自己同龄的前国家队队友、现代表新加坡的李虎,两人从小就一起经常打球,可谓知己知彼,首局张继科进入状态较慢以6-11先丢一局,随后新科状元积极调整自己的状态,扬长避短,凭借高质量的进攻占据主动,11-7、11-4、11-4、11-7连胜四局,总比分4-1逆转李虎,就此张继科顺利闯进次轮,下轮将对阵韩国选手徐贤德。

老将王励勤首轮对手是日本小将松平贤二,后者是日本天才少年松平健太的哥哥,具备一定的实力。前两局双方打得格外胶着,首局松平贤二以12-10先声夺人,第二局两人又战至10平,这次王励勤把握机会连得2分后以12-10胜出。随后王励勤的状态越来越好,他以11-9、11-8、11-9连胜三局,以总比分4-1淘汰松平贤二,晋级第二轮。王励勤下一轮对手同样是来自日本的岸川圣也。

国乒唯一出局的队员是6号种子许昕,曾在本赛季夺得两站公开赛单打冠军的许昕首轮对阵韩国新星李相秀,比赛开始许昕就状态不佳,以9-11、11-13、8-11连丢三局,此后背书一战的他加强上手的几率以11-9.、11-7连扳三局,第六局许昕开始保守,结果被李相秀抓住机会以11-8锁定胜利,就此许昕以2-4负于李相秀,意外止步首轮。

其他协会选手中,日本头号单打水谷隼以4-2击败中国香港的张钰,他的队友岸川圣也4-3险胜中华台北的 蒋澎龙,中华台北名将 庄智渊4-0横扫中国香港的另一位选手梁柱恩,韩国选手徐贤德4-3战胜中国香港的 李静,前中国选手、现代表新加坡的詹健4-2力克韩国的金民石。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4-2力擒日本的上田进。

按照赛程规定,明天(18日)13点和20点30分将进行男单第二轮和第三轮的角逐,届时将决出中国公开赛男单四强的席位。(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