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冠 > 正文

亚冠冠亚军决赛或恢复主客场制 对中超影响小

2011年06月17日16:52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吉隆坡报道

此次亚足联会议,将讨论亚冠的有关事项,其中有可能在两个最有争议的方面进行调整:1/8决赛和冠亚军决赛都有可能恢复主客场制。

在现行的亚冠联赛赛制中,1/8决赛实行单场淘汰制,获得小组头名的8支球队打主场,获得小组第二名的8队打客场。这样的赛制弊端很明显:1/8决赛少了很多悬念和趣味性,获得小组第二的球队晋级机会很渺茫。在今年亚冠1/8决赛中,除了大阪樱花“客场”胜同城对手大阪钢巴外,其他7场均是主队闯入8强。

事实上,在2008年对亚冠进行改制之初,设计者考虑还是希望1/8决赛进行主客场制的,小组头名的优势只是先客后主,这和欧冠一样。但当时在提交会议展开讨论时,各方七嘴八舌,亚足联主席哈曼最终居然拍板,定为一场定胜负。

不过,在今天(17日)上午的亚足联会议上,与会代表们将再一次就此展开讨论。在下一个亚冠周期(即2012年开始的三年)中,1/8决赛中是否取消单场淘汰制,而恢复主客场制?这个需要代表们讨论决定。

此外,另一项改革已经得到确认:从2012年起,亚冠决赛将恢复为主客场制。目前现行的决赛赛制是模仿欧冠决赛,进行单场决胜,前两年固定在东京进行;今年则将在决赛队伍产生后,在双方主场之间抽签选择一个举办决赛。这个主意也是哈曼提出的,因为过去两届决赛都在日本进行,但日本球队未能进入到决赛,上座率很不理想,赞助商也不是很满意。在这种情况下,为了提升上座率,哈曼决定将今年的决赛安排在进入决赛的两队之一的主场进行,当然这个要抽签决定。

而在下一个周期中(即从2012年开始),亚足联计划决赛采用主客场赛制,即在两队主场各打一场,以总比分决定冠军,这样至少可以确保上座率。目前,亚足联已经在草拟2013年亚冠联赛的赛程表,改变赛制之后,亚冠比以往将多出两个比赛日(1/8决赛和决赛各多出一个比赛日)。对中超球队来说,这些改革的影响不会很大,毕竟其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先争取进入16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