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张吉龙不能突出中国人位置 不被别人抓住把柄

2011年06月17日16:33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6月16日,亚足联的各项会议照常进行,对代理主席张吉龙来说,这是忙碌的一天。

早上8点15分,张吉龙从下榻酒店房间下楼,门口已有亚足联的专车在等着他。他和助手罗钊一起,乘专车来到亚足联总部大楼。到达后,张吉龙来到三楼自己的办公室,准备这一天的工作。这一天,他需要参加召开三个会议。

9点,张吉龙准时来到会议室,亚足联特设职业俱乐部会议率先召开。往常哈曼在时,他是撇开各个委员会主席,亲自召集各委员召开的。而张吉龙没这样做,他让各个委员会主席召集开会,以示尊重。会议由日本人KIKUO KANAMORI主持,张吉龙在正式开始前发表了讲话,因为许多委员是第一次来,他对新委员表示了欢迎,并说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将亚洲足球的水平再往前推一步。

10点40分左右,会议结束。中超的两位老总张路和杨楠列席了会议,会后二人就离开总部回到了酒店。10点50分,中国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也来到了会议室外,他将参加当天第二个会议——特设职业联赛委员会会议。

11点整,国际足联副主席、约旦王子阿里·侯赛因出现在亚足联总部,他径直上了三楼来到张吉龙的办公室,两人进行了长时间的会谈。11点30分,特设职业联赛委员会会议正式开始,张吉龙离开办公室来到会议室露了个面,照例对新委员们表示欢迎,随后回到办公室继续和阿里王子会谈。

12点50分,张吉龙陪阿里王子走出办公室,此时他们的会谈已持续近两个小时。10分钟后,特设职业联赛委员会会议结束,此时两名来自路透社的记者走进了张吉龙的办公室,两人一个摄影一个摄像,对张吉龙进行了15分钟左右的采访,张吉龙用英文作答。

在采访中,两名记者还特意让张吉龙摆了个POSE,让他靠着办公桌,双手放身前,注视前方,颇有派头。两名记者表示,他们的采访和作秀图都不会马上发表,而是“留到以后用”。从其话语中听得出,他们似乎认为张吉龙未来有扶正的可能,采访和作秀图应该是留到那时用的。

13点30分,张吉龙下楼来到一楼大厅,与刚结束会议的于洪臣进行了交流。随后,他们一同走进餐厅,共进工作午餐。

15点整,亚足联特设会员协会委员会会议召开,这是当天第三个会议。这个会议本来应该由阿联酋足协主席罗迈西主持,但他因家里有事为由请假没来吉隆坡,于是张吉龙代为主持。这个会议比前两个重要,主要讨论亚冠和职业足球有关的问题,韦迪出席了此次会议。不过这个会议开得特别短,40分钟后就结束了,当张吉龙宣布散会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是平时很难看到的。

散会后,张吉龙和韦迪一起上了自己的办公室,两人又聊了半小时左右,韦迪才出来。在大门口,韦迪遇上了日本人铃木德昭,两人聊了一会儿关于亚冠的问题,韦迪希望中国能保有4个席位。16点30分,张吉龙和韦迪乘同一辆车回到了酒店,这一天的公务总算结束。

休息了一会后,19点半,张吉龙又和韦迪召集了所有来自中国的足球人士同进晚宴。除从国内来的张吉龙、韦迪、于洪臣、罗钊、张路、杨楠以外,还有在亚足联各个部门工作的4名中国人。大家边吃边聊,形成的共识是:“龙哥现在不要太突出中国人的位置,而是要更多站在亚洲足球的角度考虑问题。只有这样,未来才能为中国足球争取到最大利益,才能不被别人抓住把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