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韩国教练走进校园足球 国际交流促基层发展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6月15日21:35   校园足球官网    我要评论(0)

  北京时间6月15日,在位于来广营的青年路小学中,一位神秘的外教韩国人柳指导来到北京越野足球俱乐部学校,对孩子们进行了一次两个小时的训练课。

  据越越野足球俱乐部总经理蔡伟介绍,学校已经和韩国的柳教练合作长达8年的时间。每年这些外籍教练都会定期来到俱乐部帮助学校辅导小球员们。在整个训练中,韩国教练一直用自己活泼快乐又不失严厉的训练,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整个两个小时的训练,队员们都全神贯注,很好的完成了教练的要求。

  除了在韩国现代俱乐部工作的柳守勇教练,还会有几名年轻的教练来到越野俱乐部帮助校园足球的发展。蔡伟介绍说:“我们从02年开始体教结合,到今天8年多,可以说是比较早的走入校园,跟学校合作也一直非常愉快。学校负责文化课的教育,包括学生的入学,我们则主要负责足球方面的招生和培训。”

  在越野俱乐部中,长期有四名教练负责校园足球的培训工作。俱乐部02年培养出来的第一批学生,现在已经到了高二,很多球员都考上了回民中学这样的重点学校。“可以说我们已经形成了一个一条龙的体系,高中毕业以后,我们还和国安、北理工建立了长期的培训关系。我们的理念是“大学为龙头,中学为桥梁,小学为基础。”现在学校已经建立了比较完整的梯队建设,有业余班,提高班,专业班,培训形式比较多样。其中比较优秀的我们会从小学培训输送到回民学校。初中毕业以后,我们好的优秀的,就可以分到国安梯队。”蔡伟介绍向新浪体育介绍时,显得十分自信。

  作为北京硕果仅存的青少年足校,越野足球学校14年如一日,培养北京足球的希望,能够如此踏踏实实的做基层的足球建设,他们的表现也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认可。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